第一讲

  “追梦冰雪”系列课程第一讲以“冬奥运动精神”为主题,邀请中国优秀自由式滑雪运动员、中国滑雪史上第一个世界冠军郭丹丹,为同学们讲述她在赛场上坚持到底的故事,展示各类在滑雪中涉及到的滑雪运动装备,并亲自示范滑雪运动前需要做的热身运动,激发同学们对顽强拼搏、脚踏实地的优秀运动员品格的共鸣。

第二讲

  “追梦冰雪”系列课程第二讲以“好成绩都是拼出来的”为主题,邀请中国女子越野滑雪队运动员、首都体育学院老师满丹丹,为同学们分享自己在运动生涯拼搏奋斗、永不言败的故事,同时科普越野滑雪的基本知识及装备展示,以亲身教学带领同学们更加接近冬奥,感受冰雪的魅力。

第三讲

  “追梦冰雪”系列课程第三讲以“相约北京 感受奥林匹克魅力”为主题,邀请游泳国家级运动健将、国际级裁判温培钧,为同学们介绍中国奥运健儿参与冬奥会的精彩故事,促进同学们对冬奥会发展及冬奥运动员的个人经历产生兴趣,引领同学们感受冬奥的氛围。

第四讲

  “追梦冰雪”系列课程第四讲以“冬奥安全有我”为主题,邀请延庆区消防救援支队新闻宣传科肖涵与延庆区消防救援支队办公室赵晓峰两位嘉宾,通过参与冬奥赛场消防安全保障的消防员视角,为同学们分享了消防队是如何为北京冬奥会进行消防安全保障工作,阐述北京作为世界历史上第一个“双奥之城”的重大意义,激发同学们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同时科普日常生活中应对可能遭遇的突发情况的小常识并亲身演示,以增强同学们在生活中的应变能力。

第五讲

  “追梦冰雪”系列课程第五讲以“北京冬奥会赛区与场馆”为主题,由大家保险青年志愿者李明,为同学们介绍北京冬奥会的赛区和场馆安排,以及北京冬奥场馆蕴含的新兴设计等,激发同学们对北京冬奥的兴趣,更多地关注北京冬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