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文狂刷纪录 最老世锦赛冠军集齐七套大满贯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05-03 08:03:07
央视网 | 2022-05-03 08:03:0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2022年斯诺克世锦赛决赛,奥沙利文以18-13击败特鲁姆普,第七次在克鲁斯堡封王,在追平亨德利的世锦赛七冠后,奥沙利文已经集齐七套大满贯,在世锦赛、英锦赛和大师赛上均七次夺冠,也以46岁4个月零28天的年纪,成为年龄最大的世锦赛冠军,39个排名赛冠军也进一步巩固历史第一的位置。

这是奥沙利文第八次打进世锦赛,历史上仅次于亨德利的九次。在以18-13击败特鲁姆普后,奥沙利文在克鲁斯堡第七度封王,追平此前由亨德利保持的历史纪录,两人并列成为世锦赛夺冠次数最多的球员。

这样,奥沙利文在世锦赛、英锦赛、大师赛这斯诺克的传统三大赛上,均已经七次夺冠,总计21次三大赛冠军,进一步巩固第一的宝座,而且凑齐七套大满贯,完成前无古人的伟业。

而随着第七次登顶,奥沙利文也以46岁4个月零28天的"高龄",超越1978年世锦赛冠军雷-里尔顿(45岁203天),成为历史上最年长的世界冠军。而这个世锦赛冠军,也让奥沙利文的排名赛冠军总数达到39个,进一步拉开与身后亨德利36个之间的差距,稳居历史第一。

凭借世锦赛第七冠,奥沙利文也保住了自己世界第一的位置,第七次成为年终世界第一,追平塞尔比仅次于亨德利的九次。同样,46岁4个月零28天的年纪,让奥沙利文继续成为史上第二高龄的世界第一,仅次于雷-里尔顿(50岁206天)。

编辑:陈澜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奥沙利文狂刷纪录 最老世锦赛冠军集齐七套大满贯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