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队1500万运营费用:旗下四支球队薪水总和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03-01 09:16:00
央视网 | 2022-03-01 09:16:0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中超八冠王广州队有点破罐子破摔的味道了。继2月16日该俱乐部下发了《足球俱乐部球员定编即薪资标准》后,近日又传出消息:该俱乐部今年将只有1500万元的经费来运作俱乐部。除了极度缺乏经费外,广州足球俱乐部还面临诸多困难,新赛季前景非常渺茫。

总预算降百倍 差旅费没着落

近日外界爆料称,广州队今年的运营经费是1500万元。实际上,这个数字存在误读,并不准确。1500万元并不是广州队一线队今年的运营经费预算,而是广州足球俱乐部旗下四支球队今年的薪水总和。在人员进行大幅度的缩编后,广州足球俱乐部新赛季将只保留四支球队的编制,这四支球队包括广州一线队、预备队、梯队和女足。其中,广州一线队将参加中超和足协杯赛事,预备队和梯队可能参加青超联赛,女足则参加女足的赛事。外界传闻的1500万元费用,是集团给足球俱乐部下属的这四支球队所制定的新赛季薪水总额。其中,一线队的薪水占了大头,达到828万元,一半以上,但这个数字在过往连主力球员的一半年薪都不到。其他的费用则是用于另外三支球队的薪水支出。

新赛季,广州队不会设置任何比赛奖金,球员将只有相对固定的年薪收入。而是否能拿到各个等级的全额收入,还得看球员的表现。比如,一线队中的三名所谓的“优秀主力”并不会一个赛季一直不变,而是会随着比赛的展开进行动态调整。这其实与广州队过往的行事风格一脉相承。

需要指出的是,这1500万薪水,有一部分是来自于上赛季中超联赛的分红,并不是全部由俱乐部自筹支出。而到目前为止,俱乐部今年的运营费用实际上还没有着落。比如,如果今年中超联赛实施主客场制,球队的客场之旅费用由哪里支出,主场比赛的场地和安保费用怎么来等,这些目前都还没有定论。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这笔费用有可能得依靠赛季的俱乐部分红。

编辑:钱睿斌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广州队1500万运营费用:旗下四支球队薪水总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