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项目介绍:曲棍球

副标题:

来源:第十四届全运会组织委员会  |  2021-09-07 15:15:59
第十四届全运会组织委员会 | 2021-09-07 15:15:5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男子(1项) 

女子(1项)

一、曲棍球的起源 

曲棍球运动最早可追溯到四千年前,在古埃及、波斯、希腊和中国都有类似曲棍球运动的记载。现代曲棍球起源于19世纪的英国。男子曲棍球在1908年第4届伦敦奥运会上成为正式比赛项目,女子曲棍球在1980年第22届莫斯科奥运会上成为正式比赛项目。1958年第3届东京亚运会上,曲棍球被列入正式比赛项目。

二、曲棍球的规则 

曲棍球比赛场地为绿色的人造草场,场地长、宽分别为91.4米和55米。  

比赛在两队之间进行,同一时间内每队上场队员不多于11人。在整场比赛过程中,每队必须始终有一名守门员上场。比赛分上、下两个半场进行,各35分钟,上、下半场中间休息5分钟。防守队员在本方22.9米线内故意犯规或在射门弧内无意犯规将被判罚短角球,短角球是曲棍球比赛中重要得分手段。进攻队员只有在射门弧内初触球后,球的整体越过球门线才计为得分,比赛以双方最终得分多少决定胜负。

编辑:钱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项目介绍:曲棍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