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项目介绍:皮划艇

副标题:

来源:第十四届全运会组织委员会  |  2021-09-07 15:09:58
第十四届全运会组织委员会 | 2021-09-07 15:09:5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一)静水

1.男子(8项)

200米:单人皮艇

500米:双人皮艇、四人皮艇、双人划艇

1000 米:单人皮艇、双人皮艇、单人划艇、双人划艇

2.女子(6项)

200米:单人皮艇、单人划艇

500米:单人皮艇、双人皮艇、四人皮艇、双人划艇

(二)激流回旋

1.男子(3项)

单人皮艇、单人划艇、极限皮艇

2.女子(3项)

单人皮艇、单人划艇、极限皮艇

(2008年奥运会后,在国际划联代表大会上更改了项目名称,从Canoe/KayakFlatwater改为了Canoe/KayakSprint,2009年1月开始使用新的项目名称)

皮划艇项目起源于北美洲格陵兰岛上爱斯基摩人用动物皮包在木架子上制作的兽皮船。静水比赛是运动员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通过一段标志清楚而无障碍的航道。

在1936年柏林第11届奥运会上,皮划艇静水(男子)被列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皮划艇静水(女子)项目于1948年进入伦敦奥运会。1990北京第11届亚运会上,皮划艇静水成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皮划艇激流回旋

皮划艇激流回旋比赛中运动员力求用最短的时间正确无误地通过一段设有水门的湍急河道。与皮划艇静水项目一样,它也是奥运会皮划艇正式比赛项目之一。皮划艇激流回旋在1972年第20届慕尼黑奥运会上首次成为正式比赛项目。

编辑:毛睿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项目介绍:皮划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