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广东省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揭幕

副标题:

来源:新华网  |  2020-11-14 19:20:59
新华网 | 2020-11-14 19:20:59
原标题:2020年广东省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健身教练社会体育指导员项目竞赛暨专业大会揭幕
正在加载

11月14日上午,以“岗位技能练兵 服务全民健身”为主题的“2020年广东省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健身教练社会体育指导员项目竞赛暨专业大会”在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顺利揭幕,全省健身教练职业技能比拼竞赛正式打响。

  这是广东举办的以体育行业国家职业技能人才队伍为检阅对象的群众性体育项目交流盛会。本届大赛得到广东省体育局、广东省总工会、广东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以及全省各健身俱乐部、健身教练培训学院、高校等相关单位和个人的大力支持及关注,共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市的43支行业劲旅及个人共371名行业选手参赛,同台比技能,展风彩,共同对“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和“广东省技术能手”荣誉奖项展开角逐。

  本届大赛是广东省体育局主办的第五届健身教练职业技能竞赛活动,由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省体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承办,广州国体联体育服务有限公司、“体职连线”网络平台协办。广东省体育局人事保卫处处长许国勋、广东省体育局人事保卫处调研员陈东、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谢岩梅、广东省职业技能服务指导中心主任叶磊、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马国川、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鲁毅、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邹超出席了开幕式。

  仪式上,马国川代表承办单位致辞,强调“开展基层岗位人员技能竞赛活动,是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提高体育从业人才队伍整体素质,促进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途径。”同时,指出我省体育职业高技能人才培养,要以举办大赛为契机,建立长效的人才培养促进平台,通过相互交流、共同学习,进一步提升人员专业技术能力,提高社会服务专业化水平,规范行业市场建设,落实全民健身发展要求,助力建设体育强省,实现体育强国梦。

  本届赛事历时3天,共设置了健身技能竞赛、健身健美、专业大会三大版块内容,以全方位广覆盖多维度的办赛形式,为广大参与者提供一场比技能、展风采、学知识、拓视野的专业性集会。各位赛事参与者在享受比赛激情的同时,亦能体会和感受健身行业多年发展成果,分享行业发展趋势,掌握行业浪潮咨讯。未来三天,各参赛队伍和参赛选手将围绕大赛最高荣誉展开个人赛岗位知识竞答、个人赛体能竞赛、运动训练设计、视频纠错、训练动作分析等预、决赛和团体岗位知识竞答、团体体能竞赛及小团体课程展示等竞赛项目的激烈争夺。从理论知识、专业技能、团体协作能力等方面全方位展示体现参赛选手的最高职业水准。

  举办群众性职业技能大赛是广东省高度重视职业技能人才建设的重要体现。希望借助竞赛平台,形成以赛带练、以赛促建的人才体系发展模式,进一步促进广大一线从业人员更好地掌握教学指导相关知识和技能,广泛推广科学建身理念,培养更多技能强、素质高、多元化的专业技能人才,努力推动全民健身,提升服务能力,为加快体育强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郝洪萱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2020年广东省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揭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