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之百分百全记录

北京时间4月19日,姚明在08-09赛季的季后赛首轮与开拓者的第一场比赛中上场24分钟,投篮9投9中,砍下了24分,带领火箭取得开门红。纵观整个NBA至今的历史,能在一场比赛中打出百分百命中率的球员并不多见,而在季后赛中,这样的表现更是难得,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回顾一下NBA历史上一些著名的百分百先生.(现役球员和季后赛中出手不少于9次,退役球星不少于10次)

姚明百分百记录 更多

    百分百时间:2009年4月19日(季后赛)、2009年1月17日、2002年11月17日

    08-09赛季火箭的季后赛首战中,小巨人在24分钟内就交出了9投9中,罚球6投6中独得24分的高效技术统计单,带领球队在开拓者的主场收获了一场27分的大胜。如果不是受到上场时间的限制,姚明恐怕远远不止9投9中。

    今年的1月17日,姚明在火箭主场轻取热火的比赛中,12投12中创造了自己单场百分百命中率下投篮命中次数的最高记录。

    而早在姚明的菜鸟赛季,刚刚进入联盟的姚明在受到巴克利玩笑式的“本赛季姚明要是能在一场比赛中拿到19分他就亲他解说搭档史密斯的屁股”的刺激后马上就在火箭客场与湖人的比赛中爆发,替补登场的他全场9投9中砍下20分,火箭也依靠强大的团队实力战胜了本场个人独得46分的科比带领的湖人。而本场比赛过后,巴克利不得不在TNT面向全美观众的演播室上演了一出“亲驴屁股”的“好戏”。

马龙百分百记录

    卡尔-马龙

    百分百时间:1999年4月6日、2001年2月3日

    极为巧合的是,马龙在其职业生涯中所有的2场百分百比赛,都是12投12中,他所率领的爵士也都分别轻松战胜了两个对手——1999年4月6日爵士客场轻取湖人,“邮差”12投12中得到了30分10个篮板5次助攻的全面表现;2001年2月3日,爵士主场大胜西雅图超音速的比赛中,马龙也是12投12中,本场拿到了28分5个篮板3次助攻。

莫-威廉姆斯百分百记录

    莫里斯-威廉姆斯
    百分百时间:2007年11月28日
    因为不喜欢传球而被中国球迷戏称为“莫不传”的威廉姆斯其实也算是一个不错的得分手,还在雄鹿的时候,他球队在2007年11月28日客场挑战老鹰的比赛中,就曾经交出了9投9中独得23分的高效表现,同时还为队友们送出了9次助攻,遗憾的是,他本场比赛的高得分加高助攻却未能帮助雄鹿客场战胜对手。

维尔特-张伯伦

配图

维尔特-张伯伦百分百记录

    在还效力于76人的1975-76赛季,张大帅在同一个赛季内创造了3场百分百命中率的比赛,1967年1月20日、1967年2月24日和1967年3月19日,他分别在比赛中打出了15投15中、18投18中和16投16中的令人咋舌的技术统计,其中1967年2月24日代表76人对阵巴蒂摩尔子弹队时打出的18投18中至今仍是NBA最难以逾越的记录之一。
    不过,张伯伦唯一一次在季后赛中打出百分百的比赛则是在他转会湖人之后的1969年,他在当年4月19日的一场季后赛中9投9中。

霍华德百分百记录

    德怀特-霍华德

    百分百时间:2007年2月6日

    霍华德巨大的身体优势让他总能在无限靠近篮筐的地方得到进攻机会,这也让他能以更高的命中率得分。在当日魔术客场挑战雄鹿的比赛中,他就成功地交出了9投9中的100%的命中率,全场抢下全队最高的21分,可惜的是雄鹿本场比赛有整整4名球员的得分达到了20以上,面对状态如此之好的雄鹿,霍华德百分之百的命中率也没能让魔术在客场赢得一场胜利。

查尔斯-巴克利百分百记录

    查尔斯-巴克利
    百分百时间:1989年3月24日
    因为姚明一场9投9中的比赛而得到一亲驴屁股香泽机会的查尔斯爵士在他的职业生涯中其实也有过百分百的表演——1989年3月24日,他在76人主场迎战马刺的比赛中10投10中砍下了31分,带领球队轻松将来犯的马刺斩落马下。只不过当时的巴克利绝对没有想到,他后来会因为一个中国男孩的一场百分百比赛而在全球的球迷面前大丢颜面。

加里-佩顿

配图

加里-佩顿百分百记录

    加里-佩顿

    百分百时间:1995年1月4日

    在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五个赛季,佩顿已经极具大将风范,那个赛季,他第一次把自己的场均得分提升到了20分以上,同时在同一个赛季的1995年1月4日,他率领超音速客场挑战骑士的比赛中,“手套”交出了他职业生涯最完美的一场百分百的比赛,全场14投14中独得32分,受益的超音速也从克利夫兰收获了一场31分的大胜。

穆托姆博百分百记录

    百分百时间I:1999年12月14日 当时还在老鹰队的穆托姆博最多也不过30出头,本场老鹰主场迎战森林狼对的比赛,他不仅仅有11投11中得到全场最高的27分的神奇表现,还抓下了全场最高的29个篮板并送给对手同样也是全场最高的6次盖帽!让本比赛拿到三双的加内特都相形见绌,老鹰也在自己的主场轻松地赢得了一场胜利。
    百分百时间II:2002年2月18日 这年的穆托姆博已经辗转到了费城,在代表76人主场迎战他的老东家掘金的这场比赛中,他再次交出了9投9中拿下20分,拿下10个篮板,他的两双和艾弗森27分9个篮板8次助攻4次抢断的全面表现也让76人赢得了一场27分的大胜。

奥尼尔百分百记录

    沙奎尔-奥尼尔
    百分百时间:2004年11月28日
    这是大鲨鱼刚刚转会热火的第一个赛季,在这天热火主场迎战凯尔特人的比赛中,他9投9中得到21分,并抢下了13个篮板,和拿下全场最高的25分的韦德一起,带领热火以2分的微弱优势战胜了来访的凯尔特人。

本-华莱士

配图

本-华莱士百分百全记录

    本-华莱士

    百分百时间:1999年4月29日

    很难想象职业生涯场均得分仅有6.3分的大本在一场比赛中成为球队乃至全场比赛的得分王吧,但是在他当时还在奇才时球队主场迎战骑士的这场比赛中,他就交出了罕见的9投9中得到20分的数据统计,并带领奇才以两位数的优势轻松战胜他在所在的骑士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