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冰雪运动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冬季两项女子15公里挪威博格夺冠 刘显英排名第20

 

CCTV.com  2010年02月19日 04:1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CNTV  

>>>>返回冬奥台首页    >>>>返回5+体育台首页

  北京时间2月19日消息,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冬季两项女子15公里个人赛在惠斯勒奥林匹克公园进行,挪威选手博格从第二次射击后就一直处于领先,她以40分52秒8的成绩夺取该项目金牌,哈萨克斯坦选手克鲁斯塔莱娃以20.7秒之差收获银牌,白俄罗斯的多姆拉切娃以28.2秒之差获得铜牌。中国队有四名选手参加了该项目的争夺,刘显英表现最为出色,她以43分16秒2的成绩获得第20名。

  博格在10公里追逐赛中有不错的表现获得第5名,四年前的都灵冬奥会,她在15公里个人赛上获得第13名。今天她第2个出发,在结束第一圈进入靶场后,她卧射五发全中,她离开时的成绩是7分53.6秒,这排名第三位。可是接下来的比赛中她越滑越快,这让她的成绩上升到第一位,她第二次离开靶场时的成绩是16分3秒1。这之后她一直保持领先,在射击上她也发挥稳定,只是第四次立射出现1次脱靶,这让她总成绩被加上1分钟,最终她的成绩是40分52秒8,她实现了自己的奥运金牌梦。

  克鲁斯塔莱娃第7个出发,她在第一次离开靶场时仅仅排名第13位,但她在此后的比赛中一点点追赶,终于在第四次射击结束后她把名次提升到第二位。虽然四组射击没有出现脱靶,但她仍以20.7秒的差距屈居亚军,她的成绩是41分13秒5。因为在第二组射击中出现1次脱靶,多姆拉切娃在第二次离开靶场时名次曾跌至第16位,但她在最后三圈和两组射击中表现不俗,她射击全部命中,这让她最终后来居上获得第三名。冬季两项此前两个项目的金牌得主在今天都表现平平,德国的努内尔落后冠军1分49秒3的成绩排名第10位,斯洛伐克的库兹米娜射击表现不佳,她共出现5次脱靶,这让她以4分23秒2之差仅仅排名第39位。

  中国队依旧派出刘显英、王春丽、宋朝卿和孔颖超四位女将出战,刘显英第31位出发,她在第一个射击姿势卧射中就出现1次脱靶,这让她的名次跌至第54位,但她在接下来的两圈里表现不俗,两次射击也10发全中,第三次离开靶场时她的名次已经升至第19位。可惜在最后一组立姿射击时刘显英又出现1次脱靶,她最终以2分23秒4之差排名第20位。

  王春丽在比赛中三次脱靶,她以3分25秒2之差排名第33位;宋朝卿在比赛中共有4次脱靶,她比冠军获得者慢了5分37秒5,她最终排名第53位,孔颖超射击4次脱靶,她以5分53秒4的差距获得第58名。

责编:张珊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