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女足亚青赛江城将收官 中朝两队争夺世锦赛门票

 

CCTV.com  2009年08月12日 09:0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记者童军鹏报道:历时12天的女足亚青赛将于今晚在武汉展开最后的较量,已经手握世青赛入场券的韩国队和日本队将在晚上9时争夺本次比赛的冠军,而中国队和朝鲜队则将在晚6时争夺第三名和世青赛的最后一张入场券。

  中国队是本次亚青赛夺冠的大热门,但是没人能想到她们倒在了韩国队的脚下,这场失败也给球员们的心理带来了巨大的打击。在半决赛后的总结会上,教练组有意对这场失利避而不谈,希望队员们能暂时放下包袱,打好最后一场比赛。“输了就是输了,再去想它也没有用。至于总结,不是现在的事情,眼下最重要的是先打好与朝鲜队的比赛。”说这话时,高荣明也有些有气无力,显然要将失利的阴影真的抛开,并不像说说那么容易。

  为了尽可能给队员减压,高荣明这两天并没有安排太多训练内容,主要都是些恢复调整性质的训练。在训练之余,教练组不断给队员们安排一些放松的机会,比如集体到江滩公园散步。“看看浩荡的长江,心里舒服多了,没有过不去的坎。我们这么年轻,输一场比赛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教练组的苦心还是收到了一些效果,队员们的心结也开始打开,“现在就是放松,至于比赛,到了场上就是拼呗。”

  近年来,中国女足对朝鲜队鲜有胜迹,如今她们只剩下华山一条路,只有击败朝鲜队才能获得进入世青赛的机会。从实力上看,朝鲜队确实在中国队之上,不过中国队教练组表示:“足球是一个创造奇迹的项目,实力强不代表她们肯定能赢得比赛。”

相关新闻

女青前瞻:心理左右决战走向 点球或成救命稻草
女青背水一战无退路 防线豪言全队有必胜信念
女青爆冷出局缘于心态作怪 骄躁二气成败北死穴
女青惜败高荣明难脱责 换人失误放大软肋终成患
防线低迷女青惨遭绝杀 中卫复制对日失球模式
[视频]亚青赛:输给韩国 中国女青无缘决赛

责编:赵巍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