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女青爆冷出局缘于心态作怪 骄躁二气成败北死穴

 

CCTV.com  2009年08月10日 09:2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女青不敌韩国陷入危局 对手庆祝小花黯然

  搜狐体育讯 死敌朝鲜的出局一度令女青捧杯的希望大增,但转眼间0-1爆冷不敌韩国队,也令女青的姑娘们真正体会到了是非成败转头空的滋味。想赢怕输的心魔屡次成为阻碍中国足球再进一步的阻力,这次女青染上痼疾也令我们的亚洲冠军梦彻底破碎。

  相比较小组赛面对的澳洲和日本队,韩国的实力并不比她们更强,但却更加注重整体的协防和三条线的链接。绝不压出来主动进攻,而采取诱敌深入的策略吸引中国队攻入她们的后场,随即大打反击战。比赛伊始女青还能给通过如虹的气势,潮水般将球攻入对方的禁区内来直接威胁对手球门。尤其是古雅莎和徐燕露两人极为活跃,即便韩国队整体阵型靠后也依然拿她们没有办法。

  如若女青能给保持住这种势头,保持住自己的心态戒骄戒躁,相信最终出线的将是中国队而绝非是实力逊色我们一筹的韩国队。但随后女青接二连三的犯下错误,最终因心理痼疾痛失好局是我们所始料未及的。

  首先是上半时压着对手狂攻而韩国几无还手之力的表现,令女青造成对手羸弱不堪一击的错觉。这直接导致女青战略部署出现失误,两个边路压上狂攻导致后防空虚。这期间韩国队两次将球从古雅莎镇守的边路突破成功,并完成传中形成威胁攻势。幸好后防保持清醒以及张跃的出击扑救,避免了女青的城门早早失守。但遗憾的是,韩国队极具威胁的反击并未给女青敲响警钟。于是我们发现了这样的状况,女青前场的威胁攻势层出不穷,但后场同样时刻面临韩国队边锋的骚扰反击不得安宁。

  随后比分上的意外落后,又将女青心理上的劣势放大。终场前古雅莎前场抢断得手时,韩国队员因为没有准备而形成了难得的空门机会。但这个时候古雅莎却发现没有队友插上,只能无奈的将这个机会丢掉。狂攻了大半场的女青最后时刻竟然因为前场缺乏跟进的队友,而丧失得分机会,真是个不小的讽刺!这正说明我们队员心理方面的不成熟,突遇变故后斗志便陷入萎靡。国字号球队近些年来罕有逆转,即清楚的说明了这个事实。

  当形势有利时便盲目自信,导致轻敌自大等心态出现给对手留下反击机会。一旦落后又极度沮丧,技术动作走形反而越发急躁,即便是有好的机会出现也把握不住。女青队今天的表现,堪称国字号近些年来屡战屡败心态的缩影。其实若能按部就班以合理的技战术来打,女青不会给韩国队这么多的前场机会,也不会因为忘乎所以的进攻而丢球。更不会出现最后时刻失误连连,难以逆转败局的痛楚。中国足球往往不是输给别人而是输给自己,所以我们没有伊斯坦布尔奇迹也没有土耳其的铁血精神。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摆正心态这四个字说起来容易但做起来却是好难。

相关新闻:

亚青女足0-1韩国无缘决赛 死拼朝鲜争世青资格
[视频][女足亚青赛]中国不敌韩国无缘决赛
女足0-1韩国无缘决赛 死拼朝鲜争世青资格
[视频]女足亚青赛半决赛:韩国池笑燃远射破门
[视频]女足亚青赛半决赛:韩国池笑燃攻门得手
[视频]女足亚青赛:中国队将强阵战韩国
女足亚青赛-中国2比1澳大利亚 两连胜获小组出线
女足亚青赛冲突处罚决定 中方罚款澳方停赛

责编:李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