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女青惜败高荣明难脱责 换人失误放大软肋终成患

 

CCTV.com  2009年08月10日 09:1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女青不敌韩国陷入危局 对手庆祝小花黯然

  搜狐体育讯 几乎全场被动,女足国青队还是没有抵挡住对手的狂攻,后防线的失误让她们0-1憾负给韩国队,失去了晋级决赛的机会。在这场比赛中,中国队尽管打得非常困难,可是在大部分时间内还是很好的拖住了对手。可是在高荣明将后腰宋思橙换下之后,女足的攻势虽然有所改善,可后防线的漏洞也进一步暴露,中场屏障被打破后女足的失败在所难免。

  在小组赛的比赛中,中国队在首发阵容上曾经过多次的调整,可是整体的构架并没有变更,双后腰的站位也比较稳定。此役面对韩国队,高荣明也并没有进行大的调整,解禁复出的古雅沙回归首发,中场的搭配也都是主力阵容,可以说是最强阵迎战。然而面对韩国队的快速进攻,中国队还是在防守上明显处于被动的位置,特别是两个边路压力较大,对手曾多次从这个位置内切获得射门的机会。

  虽说场面上很被动,可是整体上看,女足的防守还有井井有条,对手的边路内切并没有形成更大的威胁,缺乏中路更多的渗透,韩国队的进攻并没有太大的威胁。可是比赛进行到第60分钟时,高荣明却用张晨雪换下了后腰之一的宋思橙。战术上,换上张晨雪加强进攻无可厚非,可是盲目的撤掉一个后腰也让女足的中场屏障被消弱,韩国队也在这个位置上获得了更多的射门机会。

  中国队防守的漏洞终于在第83分钟时酿成大错,韩国队员在拿球后,国青队的中场并没有很好的阻截,与此同时中卫也只是盲目的回撤,并没有上前逼抢。如此的情况下,韩国队员轻松地远射破门,这与小组赛与日本队的那个丢球如出一辙,中国队防守的漏洞再次被对手利用,这个丢球也与中国队的中场防守被消弱有着一定的关系,高荣明的换人值得商榷。

  而且在比分落后以后,高荣明才仓促的更换了两名球员,可是这一切来得太晚,中国队并没有把握住最后的时间,不得不接受0-1告负的结局。在输掉这场比赛后,中国队晋级世青赛的形势陡然严峻起来,要知道三四名的决赛面对实力更强的朝鲜队,如今这支女足想要取胜难度极大,高荣明也必将面临新的考验,但愿他能够及时的调整阵容,给我们一个惊喜。

相关新闻:

亚青女足0-1韩国无缘决赛 死拼朝鲜争世青资格
[视频][女足亚青赛]中国不敌韩国无缘决赛
女足0-1韩国无缘决赛 死拼朝鲜争世青资格
[视频]女足亚青赛半决赛:韩国池笑燃远射破门
[视频]女足亚青赛半决赛:韩国池笑燃攻门得手
[视频]女足亚青赛:中国队将强阵战韩国
女足亚青赛-中国2比1澳大利亚 两连胜获小组出线
女足亚青赛冲突处罚决定 中方罚款澳方停赛

 

责编:李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