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皇马1.6亿双星仅1次联袂 卡卡遭抢戏像局外人

 

CCTV.com  2009年08月10日 08:3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在今夜的联邦快递球场,伊瓜因和罗本成了主角,身价合计1.6亿欧元的卡卡和C罗反倒成了跑龙套的。两名超级巨星个人表现平平,同时也没能与队友摩擦出电火花。C罗好歹还有几次破门机会可以拿来吹嘘,卡卡却几乎没有任何抢眼之处,巴西人唯一的贡献就是给C罗传出了一次单刀球。在66分钟之后,6500万先生一脸郁闷的被替换下场。

  卡卡的低迷,有个人原因。在本场比赛之前,卡卡新赛季一共只踢了45分钟的比赛,巴西人既不适应比赛节奏,身体状况也没能达到正常水准。不过这都不是什么大问题,随着赛季的深入,卡卡的球场感觉肯定会越来越好,他的身体状态也将随着训练的增多而渐渐恢复。

  真正令人担忧的,却是卡卡与皇马战术的不合拍。本场佩莱格里尼把卡卡放到中路,但却没有给他战术选择的主导权。中场调度由格拉内罗负责,前场反越位冲刺则是C罗的业务范畴,夹在两人中间的卡卡甚至不知道自己应该干些什么。在没头苍蝇般胡冲乱打了大半场后,卡卡带着一张空白成绩单离开了绿茵场。

  “我最喜欢的进球是06/07赛季欧冠客场对曼联时我的进球,每当我在电视上看比赛集锦时,我都会感到异常兴奋。”卡卡那个过五关斩六将的进球,正是巴西人超强冲击力的写照,这也再次印证了一个真理:卡卡的价值只有在高速带球冲刺时才能得到最大的体现。卡卡今天刚刚表态新赛季要冲击三冠王,要想实现这一目标,皇马就必须为他量身打造一套战术。如何在进攻体系中尽可能地放大卡卡优势,这是佩莱格里尼必须解决的一大问题。

  今夜哈维-阿隆索首次代表皇马首发出场,不过他的表现和3500万欧元的身价可并不相符。弗洛伦蒂诺希望哈维-阿隆索能够打理好皇马混乱的中场,但今天他却被格拉内罗抢班夺权。也许是由于还不熟悉队友,也许是单后腰打法决定了哈维-阿隆索无法过多参与进攻。前利物浦核心一直扮演着纯防守型后腰的角色,他标志性的快速长传转移几乎没有出现过。

  “我的任务是帮助队友打理场上形势、平衡全队攻防并且把球从一个边路转移到另一个边路。”在这三大目标中,哈维-阿隆索只做到了第二条,皇马近五场比赛以来首次不丢球。但皇马花3500万可不是仅仅只为了得到一名中场拦截者,两个迪亚拉在这方面的能力都强于哈维-阿隆索。要想尽可能的体现价值,哈维-阿隆索应该尽快尽早彻底接管皇马中场。

相关新闻:

皇马新战神拾恐怖效率 冲三冠怎能缺赛季最佳
热身赛伊瓜因两球罗本精妙吊射 皇马3-0华盛顿
[组图]皇马备战友谊赛 C罗牛气冲天卡卡成配角
皇马新援解九年之痒 雷东多伯纳乌终有继承人
阿隆索身价创皇马新纪录 本土球员仅不如两人
银河战舰迎来中场司令官 阿隆索欣赏皇马战术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