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皇马新援解九年之痒 雷东多伯纳乌终有继承人

 

CCTV.com  2009年08月07日 15:4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体坛周报  

  9年前,弗洛伦蒂诺首次出任皇马主席后做的第一件“缺德事”,就是转卖了雷东多。他是阿根廷、也是皇马的经典5号——能在中场独当一面,宏观调控、指挥若定的后腰。

  皇马更大的“灾难”,始于数年后转卖马克莱莱。法国人离队后,尽管皇马前场拥有罗纳尔多、菲戈、齐达内、劳尔等巨星,但中场却无抢断者和传球者,这使球队变得头重脚轻。最近9年里,皇马在引进中场球员方面投资逾亿欧元,孔塞桑、格拉维森、巴勃罗·加西亚、埃莫森、两位迪亚拉等先后到来,但这也始终没根治皇马“肾虚”的老毛病。

  诚然,并非没有知名后腰球队就不算完整,各俱乐部也可根据现有的球员资源制定相应打法。但是,球队的历史、传统和球迷的要求,需要皇马的进攻从中场短传开始,需要皇马拥有“雷东多”或“马克莱莱”。

  3年前卡佩罗带队时,先后奠定了M。迪亚拉和加戈在队中的地位。去年L。迪亚拉冬季加盟,又让人感觉他身上有点马克莱莱的影子。但新赛季,皇马不可能让L。迪亚拉一人既在卡卡身后提供弹药,又得负责保护后防。佩莱格里尼要求边后卫积极助攻,使皇马组队初就有了双后腰的设想。可遗憾的是,两位迪亚拉和加戈都没有后场传球的眼光和精确度。就在佩莱格里尼感叹塞纳“年事已高”时,巴尔达诺想到了哈维·阿隆索。

  因此,尽管媒体上关于皇马也在物色其他人选的消息层出不穷,尽管佩莱格里尼在集训中也尝试让斯内德和格拉内罗努力成为“中场出球口”,但皇马力争签约哈维·阿隆索的努力却始终不曾中断过。巴尔达诺就说:“和英超的直线条传递不同,西甲更注重中场传球的质量。巴萨的成功和他们中场实力强大密切相关。为遏制他们新赛季进一步完善中场打法,在各队也都屯兵中场的情况下,我们必须要求后腰有精确的控球和传球。短传是调节节奏;长传则可以发挥C罗和本泽马的速度优势;必要时后腰还必须进行远射,这一切都只有哈维·阿隆索能做到。”

  在利物浦时,由于身边长期有马斯切拉诺的保护,哈维·阿隆索难以像雷东多当初在皇马那样在中场独当一面。在西班牙国家队,哈维·阿隆索也因身边无人协防而情绪急躁,还为此时而吃牌。为此,有人称“哈维·阿隆索在国家队没运气”。2008年欧洲杯期间,他并非主力;从体魄和耐力方面看,他也不是“白马克莱莱”。

  哈维·阿隆索的特长,是精致而非武断。于是,他转会后皇马后,在队中真正负责抢断的还是L。迪亚拉。作为另一名后腰,哈维·阿隆索的任务是支配皮球,为前场输送炮弹,成为中后场和卡卡间的纽带。中场稳固后,卡卡、C罗都可以自由投身于进攻。

  现在,佩莱格里尼还有半个月调试的时间。

相关新闻:

银河战舰迎来中场司令官 阿隆索欣赏皇马战术
弗洛伦蒂诺巨星政策无可批判 皇马仅一处隐患
全西班牙感叹皇马黄金阵容 恐怖组合不寒而栗
皇马迎新援被曝劳尔不爽 昔日金童已风光不再
[视频]皇马弃将亨特拉尔加盟AC米兰 静待体检
皇马罗马酝酿惊天交易 七名巨星参与大交换

责编:钱睿斌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