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弗洛伦蒂诺巨星政策无可批判 皇马仅一处隐患

 

CCTV.com  2009年08月07日 15:2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体坛周报  

  哈维·阿隆索成功转会的当晚,巴尔达诺满意地说:“我非常高兴。根据需要,皇马必须在每个位置上都有世界最出色的球员。不出意外,球队新赛季引援工作已到此结束。接下来的任务,是处理超编球员。这同样是艰巨的任务,对于某些荷兰球员此前浪费了转会机会的情况,我们不便过于责备他们,因为每个人都想有更可靠、更光明的前途,他们有这个权力。”

  可并非人人都能这样宽宏大量。除普拉蒂尼质疑弗洛伦蒂诺疯狂的引援政策外,AC米兰老板贝鲁斯科尼最近也开始批评皇马。理由是,皇马2个多月在签约方面投入超过2亿欧元,超过了意甲和英超各自联赛的总投资额;这不仅对转会市场形成巨大冲击,也破坏了强队间的微妙平衡。

  但是,要重组强队就需要球星,皇马今夏所签之人也都是球队急需的。如果前三年没引进巨星也年年引援开销逾亿的卡尔德隆,把钱花在刀刃上,老弗现在也无需一下子如此破费。这不符合金融危机的大环境?恰恰相反,若没有金融危机,各大联赛都能也都敢招兵买马,这样一来,卡卡、C罗们的价位会被炒得更高。

  不信大家可以问问曼城,他们去年冬天愿意为卡卡支付的转会费是不是超过1亿欧元?不信大家也可以问问巴塞罗那,同样出9400万欧元他们又是否肯放走梅西?在经济低潮时敢出高价套奇货,这正表现了弗洛伦蒂诺的长远眼光,这为常人所不及。

  球队在夏季转会市场上的签约是否成功,须从经济和竞技两方面来考量。皇马先前的巨星转会是声势浩大了点,让人嫉妒。但网罗英超、意甲和法甲的头牌球星后,“皇马热”席卷全球,这对重树球会形象、进一步开拓市场有着深远的影响,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

  此后,弗洛伦蒂诺引入西班牙球员时,又表现出得很节制。格拉内罗、阿韦洛亚均价格低廉。

  首任皇马主席时,弗洛伦蒂诺已证明了“高投入高产出”的实效;卡卡、C罗等人的到来会大大提高球队质量,也毋庸置疑。只是,唯一令皇马人担心的,是球队的成绩能否“立竿见影”。理论上说,优秀的足球表现必须以优秀的球员为基础,但毕竟足球是整体项目;而全新的皇马还需进一步磨合。

  佩莱格里尼需要多少时间进行调试,赛季初球迷又对皇马是否有足够的耐心,这才是“新银河战舰”能否成功的关键。感谢巴尔达诺及时宣布夏季签约工作结束,这样的话,舆论界就不应再关注皇马已花掉了多少钱,而应在乎皇马花钱后会拥有怎样的形象了。

相关新闻:

全西班牙感叹皇马黄金阵容 恐怖组合不寒而栗
皇马迎新援被曝劳尔不爽 昔日金童已风光不再
[视频]皇马弃将亨特拉尔加盟AC米兰 静待体检
皇马罗马酝酿惊天交易 七名巨星参与大交换
足坛动态 阿隆索转会皇马特雷泽盖留守尤文
米兰主席称皇马烧钱自杀 西媒讽贝总谋杀红黑
惠家康雷永驰将加盟葡超 小将师从前皇马主帅

责编:钱睿斌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