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狼主帅坚持八人打球原则 赞卢比奥堪比白巧克力

 

CCTV.com  2009年08月04日 16:0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上赛季对于华盛顿奇才队来说无疑是失望的,“大将军”阿里纳斯、海伍德等人接连遭遇严重的伤病困扰,最终球队排在了东部的倒数第一位。

  糟糕的战绩让奇才队下定决心进行了大幅度的调整,主帅艾迪-乔丹被解雇,前森林狼和活塞队的主帅桑德斯上任,在球员方面,他们从森林狼得到了米勒和弗耶,阿里纳斯等人的伤愈复出也给了奇才非常大的信心。

  在教练组方面,奇才队聘请了桑德斯的昔日爱将“外星人”萨姆-卡塞尔出任新助理教练,对于卡塞尔的到来,桑德斯感到非常满意,他认为卡塞尔会帮他让球员的情绪得到很好的控制,他执教起来会更加的轻松。

  “对我来说,当每个人都全力以赴时,执教起来会轻松很多。”桑德斯表示,“也许你们不喜欢卡塞尔,但是他和球员们之间会有很好的联系,卡萨尔可以告诉球员们,‘你们最好知道一些事情,桑德斯将要用八个人进行打球,所以,你需要全力以赴争取成为这八名球员中的一员,如果你没有进入,那么也不要怨天尤人。’”

  桑德斯一直以来都信奉用八名左右的球员进行打球的篮球哲学,他认为八名球员是最合理的配置。“当你用太多的球员打球时,战术难以打得非常流畅,我的哲学是最好用八名球员打球。”桑德斯说到,“当遇到犯规等困扰时,可以用9到10名球员进行比赛,但是当你用了11到12名球员时,就需要考虑下如何减到9到10名球员了。”

  今年夏天奇才队送出伊坦-托马斯、奥雷克谢-佩切罗夫、达柳斯-桑盖拉和五号选秀权,得到了森林狼的兰迪-弗耶和迈克-米勒两名球员,而森林狼队利用五号顺位得到了西班牙金童卢比奥。

  对于这位本有可能来到奇才的西班牙天才控卫,桑德斯表示卢比奥非常有天赋,让他想起了当初的白巧克力贾森-威廉姆斯。

  “如果你非要将他与某人做对比的话,我想应该把他与贾森-威廉姆斯拿来对比下。当贾森-威廉姆斯进入联盟时,也是他这种类型的球员。他加盟国王后,带来了一些华丽的传球,点燃了球迷们的激情,也许当时贾森在防守上更好一些,但是他那时已经二十一、二岁了,而卢比奥只有18岁。”桑德斯说到,“我想卢比奥会成为这个联盟中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他也是一名现象级的传球手,这是他非常擅长的一方面。”

 
相关新闻:

卢比奥出走已成定局 婉拒希腊豪门竟非为到NBA
森林狼主教练本周将出炉 卢比奥承诺愿加盟狼队
狼队老板:卢比奥不去巴塞罗那 新主帅仍是3选1

 

   

 

责编:张继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