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阿里扎个性阴郁沉默 比姚明更不适合做球队领袖

 

CCTV.com  2009年07月15日 17:4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NBA专题| NBA资讯| NBA视频| NBA图库| 姚明| 科比| 易建联| 五佳球第一体育

  阿德尔曼曾明确表示“我们要给阿里扎更多的进攻机会”,但是他没有说过阿里扎将成为火箭的核心,因为在新赛季火箭的打法中,甚至不需要一个核心。

  尽管阿里扎在湖人取得了巨大成功,但那始终是建立在一个超级球员科比以及高效的三角进攻的阴影之下,如果把这两点抽离,那么阿里扎只是一个能力较强的小前锋,其特点在于外线防守坚韧、侧翼突破犀利,定点三分精准。

  即使与和他互换球队的阿泰相比,他的防守和进攻能力还都差了一截,何况阿里扎个性阴郁沉默,比姚明更加不适合做领袖。

  不过,由于下赛季将缺少姚明,火箭已经肯定将回到原始的“普林斯顿进攻”体系中,无论阿德尔曼还是莫雷都在强调,火箭下赛季一定要提速,甚至火箭余下的交易中,评估一个球员是否适应火箭都要以他的速度作为重要参考标准。而在这种体系中,阿德尔曼强调的是整体配合以及球的快速流转,球员间的得分将比较平均,阿里扎不会在其中鹤立鸡群。

  不过,阿里扎今年才只有23岁,职业生涯正渐入佳境,脱离了明星球队的光环,在火箭这样的平民队伍中他将获得更大的发挥空间,或许更能养成自己的球风和个性。

  职业生涯起伏

  ◆2004~2005:崭露头角

  在第2轮被纽约尼克斯选中,成为尼克斯队史上最年轻的球员,首个赛季即出战80场,出场1382分钟,成为球队13年来出场时间最多的新秀之一,在第一个赛季即成为尼克斯队外线的闸门。

  ◆2005~2006:转往魔术

  球队新教练拉里·布朗并不爱启用新人,因此老布朗上任后阿里扎基本被打入冷宫,前35场比赛场均仅有4.6分,赛季中他和弗朗西斯一起被交易到魔术队。

  ◆2006~2007:短暂辉煌

  进入魔术队后,阿里扎曾有过短暂的辉煌,当时他的命中率达到50%以上,成为重要替补,由于身穿1号球衣,一度被人们拿来和当年的麦迪相提并论。但魔术交易来刘易斯后,阿里扎重新被打入冷宫。

  ◆2007~2008:遭遇伤病

  阿里扎在本赛季转往湖人队,但为洛杉矶打了24场比赛后右脚骨折,此后虽然赶上了西部决赛和总决赛,但缺席时间太长的他并未获得主教练的信任。

  ◆2008~2009:全面爆发

  这是阿里扎职业生涯最辉煌的赛季,出场时间达24.4分钟,每场8.9分4.3篮板,他的防守依旧出色,而且多了一手三分球,在季后赛和总决赛的多个关键时刻,他的得分为湖人雪中送炭。

[视频]NBA:火箭队交易得到安德森签约权
新季火箭惊现乞丐阵容 五虎工资竟不足2000万
火箭-开拓者前瞻:贝勒斯状态佳 多西剑指四连胜
安德森入火箭有一利好 普林斯顿有望重新复兴
安德森是山寨版白米勒 火箭爱其高位策应能力

 

责编:田文祥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