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安德森入火箭有一利好 普林斯顿有望重新复兴

 

CCTV.com  2009年07月15日 10:0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NBA专题| NBA资讯| NBA视频| NBA图库| 姚明| 科比| 易建联| 五佳球第一体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火箭终于再度有所动作,在和老鹰完成交易后,他们获得了澳洲长人大卫-安德森的签约权,新赛季这位身高2米12的中锋很可能将会成为姚明的临时备胎,而阿德尔曼的经典普林斯顿战术体系很有可能就此复兴。

  安德森现年29岁,其实他在2002年的选秀大会上就以次轮第37顺位被鹰队选中(当年斯科拉也不过是第56顺位被马刺选中)。和斯科拉一样,安德森也并没有立刻加盟NBA,而是继续留在欧洲作战,他先后转战过多支顶级俱乐部,上赛季安德森效力于西班牙的巴塞罗那俱乐部,场均能够得到10.4分和3.5个篮板。

  作为在欧洲混迹多年的中锋,安德森的特点便是能里能外,他的射程甚至可以辐射到三分线外,而且安德森还十分擅长高位策应,这样一来新赛季火箭的内线很可能由两位擅长投射和传球的国际球员把守,斯科拉和安德森搭档甚至可能让阿德尔曼的普林斯顿战术再度得到发扬。

  当年阿帅在国王执教时期,韦伯和迪瓦茨两位内线轴心将普林斯顿战术演绎的淋漓尽致,当年的国王之所以能够打出水银泻地的进攻,也是因为他们拥有两位擅长高位策应和传球的大个子,如今姚明受伤,火箭低位的威慑力大减,那么他们很可能会再度启动这种团队进攻的模式。不断的进行无球移动、空切和反跑,来有效的拉开空间获得进攻机会。

  普林斯顿战术对内线传球的要求非常严格,斯科拉通过两个赛季的磨砺。已经证明他可以适应这样的战术体系,而安德森在欧洲奔走多年,对这样的团队进攻并不陌生,正是因为安德森并不擅长低位背身进攻,所以他更加可以专注的将精力放在拉空内线、扯动空间以及策应和传球上。

  安德森的篮板能力一般,而且防守能力也并未达到NBA级别,但是如果他能够将自己在传球、牵制以及策应方面的能力发挥出来,那么对火箭的帮助将会极大,火箭新赛季主打后卫线,而小个们的突破需要大个子来营造空间,需要传球来盘活。原来小个子需要将球送给姚明在低位完成进攻,如今安德森将要承担起在高位为后卫球员输送炮弹的职责,对于新赛季的火箭而言,如果他们能够实现普林斯顿进攻,那么即使没有姚明,球队的未来也将会十分光明。

 

森林狼正式约见火箭助教 特纳执掌教鞭呼声渐高
火箭广种薄收尚无结果 戈塔特留奥兰多颇感失望
火箭“怪兽”拜板爷为师 莫雷欲引老将带领多西
火箭寻找姚明替身终有结果 澳洲中锋将担纳内线

 

责编:邹少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