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火箭-开拓者前瞻:贝勒斯状态佳 多西剑指四连胜

 

CCTV.com  2009年07月15日 10:3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NBA专题| NBA资讯| NBA视频| NBA图库| 姚明| 科比| 易建联| 五佳球第一体育

    网易体育7月15日报道:

    北京时间周四(16号)早上10点整,火箭队将继续在内华达大学COX球馆,进行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第四场比赛,对手是缺少了罗伊等球星的开拓者队。这是自今年季后赛火箭4-2淘汰对手后,两队第一次交锋。不过目前已物是人非,双方派出的都是新秀和角色球员练兵,明天比赛的胜负没有太大意义,关键还是挖掘可以进入新赛季15人大名单的年轻人。

  两队近况:火箭三连胜,开拓者不敌猛龙

    由于22支球队抵达拉斯维加斯的时间不同,所以赛程安排也大不相同,火箭队已经打了3场比赛,而开拓者只打了1场比赛。火箭至今保持不败,先后战胜了勇士、小牛和森林狼队;而开拓者在昨天刚刚亮相,便以87-92不敌猛龙。尽管头号球星杰里德·贝勒斯砍下全场最高的22分,新秀坎宁汉姆也贡献21分,但开拓者替补球员表现太差,5个人加起来才得到17分,而猛龙队替补后卫杜比一人就砍下20分,导致开拓者在前三节领先的情况下,第四节功亏一篑,最终5分惜败。

    不过开拓者球迷并不关注夏季联赛,他们更关心头号球星布兰顿·罗伊的续约问题。昨日(14号)波特兰媒体《俄勒冈人》报有消息称,开拓者正在与队中大将罗伊进行续约谈判,但多个消息源显示谈判进展依然不顺利,主要原因是罗伊想要一份五年合同,而开拓者方面依然只愿意开出4年合同。球队总经理凯文·普里查德对此事没有任何评论,双方谈判陷入僵局,专家预计罗伊年内完成续约的可能性只有50%。好消息是,爵士队大前锋保罗·米尔萨普已经无限接近开拓者,后者向米尔萨普开出了一份为期四年的合同,总价值在3200万至3600万美金之间,而爵士队至今没有匹配报价,米尔萨普也口头同意加盟开拓者。

  焦点人物:贝勒斯,坎宁汉姆;多西、巴丁格

    目前这支开拓者队拥有两大核心,一是08年的新秀杰里德·贝勒斯、另一位是09年的新秀丹特·坎宁汉姆(Dante Cunningham)。前者是去年的11号新秀,司职控球后卫,毕业于亚历桑那大学,上赛季总共为开拓者打了53场比赛,场均得到4.3分1.5次助攻,被认为是联盟未来1号位的希望之星。而后者是今年第33号新秀,司职小前锋,是开拓者在选秀之夜从快船队那里换来的,这两人在昨天打猛龙第一场比赛中联手砍下43分,占到全队得分的一半!特别是坎宁汉姆,第一次亮相便贡献21分9个篮板1次抢断1次助攻,尽管开拓者输了球,但球队高层对坎宁汉姆的表现十分满意。

    火箭方面,中锋乔伊·多西无疑是最近最风光的一人,前3场比赛场均14.3个篮板!是目前夏季联赛的“篮板王”。“他上赛季过得很糟,我们甚至不了解他能够做什么。”正在拉斯维加斯观战的火箭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周二表示,“我希望通过夏季联赛加深对他的了解,他的拼抢非常积极,他在篮板上的表现很棒,我们期望他能够继续提高。”然而值得注意的一点是,多西在3场比赛中就出现了多达17次犯规!其中2场比赛犯规次数达到了6次,要想在09-10赛季成为真正的“姚替身”,这只孟菲斯小老虎还需要进一步提高。

    此外,白人新秀巴丁格是目前火箭全队的“得分王”,3场比赛场均15.7分。特别是在火箭VS小牛的那场比赛中,他惊人的10投9中,砍下了最高的25分!毫无疑问,巴丁格的投篮技巧已经引起了火箭高层的兴趣,而且他比大多数新秀看上去都要成熟,不像是一个初出茅庐的菜鸟。不过有休斯敦专家称,巴丁格防守质量不高,有可能会进入火箭新赛季15人大名单,但被下放去NBDL(发展联盟)的可能性更大。

    预计火箭队明日先发:M.格林、泰勒、巴丁格、伦宁、多西。

    预计开拓者明日先发:贝勒斯、加德纳尔、坎宁汉姆、鲍比·琼斯、潘德格拉夫。

    火箭队替补:康罗伊、纽利、詹姆斯·怀特、亚当斯、本森、考辛、盖恩斯、沃克金斯、坦贝尔。

    开拓者替补:埃切夫、卡拉本霍夫特、摩斯、阿金戴尔、弗雷杰、杰特尔、迈尔斯、米歇尔、内泽尔、D.帕吉特。(注:开拓者共15人,火箭14人)。

    主教练:火箭-艾尔斯顿·特纳,开拓者-乔·普伦蒂。

安德森入火箭有一利好 普林斯顿有望重新复兴
安德森是山寨版白米勒 火箭爱其高位策应能力
揭秘火箭新人坎坷篮球路 他曾和姚明同年参选
火箭三引援目标曝光 赛申斯步行者二将谁能来
火箭交易得到安德森签约权 澳洲狂人加盟休城
森林狼正式约见火箭助教 特纳执掌教鞭呼声渐高

 

责编:卢芳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