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安德森是山寨版白米勒 火箭爱其高位策应能力

 

CCTV.com  2009年07月15日 10:0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体坛网  

  NBA专题| NBA资讯| NBA视频| NBA图库| 姚明| 科比| 易建联| 五佳球第一体育

  体坛网在漫长的等待后,火箭终于在内线出手了。据美国媒体的报道,火箭已从鹰队的手中交易得到了效力于巴塞罗那的中锋大卫-安德森的签约权,为此他们付出了一部分的现金和未来的选秀权。虽然现在还没有消息表明火箭会立刻签下他,但在当今自由球员不多,火箭急需内线的情况下,这一步也算是相当稳妥的一步了。

  先来介绍一下大卫安德森。现年29岁身高211公分的安德森曾经代表澳大利亚参加了去年的北京奥运会,在六场比赛中他场均能够贡献6.5分和3.5个篮板,估计球迷对于这样一个球员的印象不深。不过,他在欧洲联赛的履历却相当丰富。他上赛季伴随着巴萨夺得了西班牙联赛的冠军,场均得到11.1分和4.1个篮板。至于在欧洲冠军联赛中,他三夺冠军,这个成就就连火箭的斯科拉也不能达到,分别是2001年辅助意大利的博洛尼亚问鼎,然后在2006年和2008年帮助莫斯科中央陆军捧回冠军。其实,他早在2002年就被老鹰在第二轮的第37顺位选中,但直到近日,他才拥有了登陆NBA的机会。

  “在欧洲任何球队打球的时候,安德森都是一个胜利者。”火箭经理莫雷说,“他是一个非常成熟的球员,作为一个内线球员,他有着出色的进攻技术和非常优秀的投篮感觉,安德森是一个低位球员中的多面手,他应该会很适合阿德尔曼的执教体系。”

  确实,正如莫雷所说的,火箭相中安德森,更在于他适合火箭的打法。虽然身高2.11米,但安德森并不属于内线的传统防守型球员,他的强项在于进攻。在去年的奥运会上,安德森就展示了一手漂亮的中距离投篮,而这也是一个杀手锏。在阿德尔曼的普林斯顿战术中,中锋一直都是高位策应的核心,但因为姚明拥有很好的内线单打能力,所以火箭上赛季并没有完全按照这种打法进行。只是在姚明受伤后,火箭在加速之余,高位策应的战术就相当重要。因此,拥有一手漂亮中距离投篮的安德森就刚好适合火箭的这个需要,而且,他拥有丰富的欧洲整体篮球战术经验,传球意识也肯定不会差,也可以轻易适应传球的角色。因此,已经有球迷称安德森是未来的布拉德米勒。

  正如火箭球迷论坛里面一名球迷所说的,他去年曾经在奥运会看到澳大利亚的比赛,而安德森确实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因为他从来没有想到过一个中锋能够在内外线中游刃有余地投篮,虽然得分不多,但他总是在外线的牵扯,给了澳大利亚小个子球员冲击内线的机会。这个刚好就适合火箭的布鲁克斯!当然,另一个火箭签下他的原因,那就是在戈塔特、帕楚利亚等球员相继被签下后,火箭在自由市场上能够找到的中锋确实不多,他们也只能指望一些海外球员能够救驾,而且安德森的价格也不高,火箭只需要用上部分的中场阶级合同就能将其留下。

  不过,有利有弊。老鹰没有签下他,更多的除了钱外,更重要的是安德森的伤病,后者也是一名经常与伤病作斗争的球员,而在NBA的激烈竞争中,这点会更加明显。此外,他喜欢扯出高位进攻,所以历来保护篮板的能力不足。在上赛季的西甲赛事中,他的篮板仅有4.4个就属于偏低的,而这对于内线缺乏高度的火箭来说,又将是一个头痛的问题。只是,这一步毕竟不会是火箭的全部,距离11月份还有很远,我们还有足够的理由期待莫雷的“非常规出牌”。现在,只是内线改革的第一步罢了。

 

森林狼正式约见火箭助教 特纳执掌教鞭呼声渐高
火箭广种薄收尚无结果 戈塔特留奥兰多颇感失望
火箭“怪兽”拜板爷为师 莫雷欲引老将带领多西
火箭寻找姚明替身终有结果 澳洲中锋将担纳内线

 

责编:邹少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