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伊拉克被逼平无奈出局 西班牙取胜南非打破纪录

 

CCTV.com  2009年06月22日 16:2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据新华社约翰内斯堡6月20日电 米卢执教的伊拉克队20日在第八届国际足联联合会杯最后一轮小组赛中,被新西兰队以0:0逼平,没能小组出线。东道主南非队虽以0:2不敌西班牙队,却凭借积分优势有惊无险地晋级四强。

    伊拉克队在此前两轮中先以0:0逼平南非队,随后又以0:1不敌欧洲冠军西班牙队。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他们必须要战胜新西兰队,才有机会晋级。

    伊拉克队一改前两场比赛的严防死守,在中前场投入6名球员,意在加强进攻。但在上半时,早已经无缘出线的新西兰队占据了场上主动,不断在伊拉克队门前制造杀机。伊拉克队下半时进入了状态,屡屡攻到新西兰队门前。在前两场比赛中净吞7弹的新西兰队这次却顶住了对手的进攻,尤其是门将格·莫斯如有神助,一次次将伊拉克队的射门挡出。

    当同时开赛的同组另一场比赛结束时,伊拉克队已回天无力。因为那场比赛西班牙2:0击败南非,这就意味着伊拉克队必须要净胜新西兰队两球,才凭借净胜球优势挤掉南非队小组出线。但那时,他们却一球未进,而比赛时间剩下还不到一分钟了。他们最后的希望破灭了。

    比赛结束后,亚洲冠军伊拉克队和大洋洲冠军新西兰队在本届杯赛中都一球未进。米卢也因与伊拉克足协的短期合同到期而“下课”。

    南非队只要能逼平西班牙队,就能确保小组出线。他们在比赛中并未采取消极防守、力争平局的阵势,而是勇敢地同欧洲冠军打起了对攻,并且制造了几次得分机会。上半时,两队都无建树。

    下半时开战仅6分钟,西班牙创造了一个点球机会,前锋比利亚主罚,被南非门将扑出。1分钟后,这位西班牙队锋线杀手接队友里埃拉的左路传中,门前胸部停球,随后冷静地将球打进球门。这是他在小组赛中打进的第三个球。第72分钟时,西班牙队扩大比分优势。当时哈维右路任意球传中,法布雷加斯接球后顺势传向门前,替补上场的洛伦特迎球施射,皮球应声入网。

    此役获胜后,西班牙队获得连续第15场国际比赛胜利,打破了巴西队和法国队保持的连胜14场的纪录,并且追平了巴西队保持的连续35场不败的纪录,

    A组比赛至此全部结束,欧洲冠军西班牙队三战全胜且一球未失,积9分以小组第一打进半决赛。南非队一胜一平一负,积4分名列小组第二,也从小组出线。伊拉克队两平一负,一球未进;新西兰队两负一平,也未进一球。

     

相关新闻

米卢无奈告别伊拉克 临行告别队员祝他们顺利
两个月神奇来不及发芽 米卢对伊拉克表示满意
伊拉克足协全力挽留米卢 盼其卫冕2011亚洲杯
伊拉克表态希望米卢续约 目标直指2011亚洲杯
米卢:为伊拉克表现骄傲 已尽全力离去无遗憾
伊拉克队长:米卢率队时间太短 他有自己的设想

责编:陈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