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米卢无奈告别伊拉克 临行告别队员祝他们顺利

 

CCTV.com  2009年06月22日 14:5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东南快报  

  2000年,米卢执教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在2001年10月7日率领中国队从亚洲预选赛中出线进入世界杯决赛圈,一圆中国足球44年来冲进世界杯的梦想。

  此前,米卢还先后率领哥斯达黎加队、美国队和尼日利亚队,连续三届打入世界杯16强。

  米卢是历史上唯一一位连续4届带领不同国家的国家队打入世界杯16强的主教练。

  面对这样一支伊拉克队,米卢也许多少会感到有些无奈。在联合会杯最后一轮的比赛中,我们多次看见他在场外焦急地奔忙着,然而输球出局的结局,让我们曾经熟悉的“神奇米卢”再一次黯然下课。

  北京时间6月21日凌晨,2009联合会杯A组末轮,米卢带队的伊拉克0比0战平新西兰双双被淘汰,米卢合同到期,未能出线自动下课。这离他签约伊拉克队才过去短短的两个月。

  伊拉克队要想小组出线,不仅必须获得比赛胜利,而且还要尽可能多地取得净胜球。而在本场比赛开始的同时,东道主南非队在另外一块场地与西班牙队进行着小组出线的关键一战,不过,他们只需一分,或者少输球就可获得出线门票。

  两场比赛同时开球也直接影响到伊拉克队比赛的上座率,原本能坐下6万观众的艾丽斯球场的上座率不足一半。而且,即使是到场的观众也绝大多数都在支持新西兰队。每当新西兰队组织起有效进攻时,全场响彻了加油声,反观只要伊拉克队进攻,全场则嘘声四起。很显然这里已经成为新西兰队的主场。

  比赛结束,尽管西班牙队2比0战胜了南非,但是伊拉克队却没有把命运把握在自己手中。终场哨音响起后,米卢和替补一一握手,这一幕更像是与队员告别。

  “我祝贺我的球队,他们已经尽力,他们的表现让我骄傲,”米卢说,“临别之际,我忠心希望他们能自由快乐地踢球,能给伊拉克带去快乐。他们有很高的战术素养和天赋,我祝福他们。”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