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总局支持足协取消武汉资格 禁止光谷进入足球圈

 

CCTV.com  2008年10月08日 08:1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陈海翔报道

  足协将对武汉光谷处以极刑的消息尽管还没有正式公布,但早已路人皆知,而足协之所以不敢过早公布处罚决定,就因为他们的主管机关国家体育总局还没有正式表态。昨天,情况终于发生了变化,在总局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他们的态度已经比较明确,那就是支持中国足协对武汉已经内定的处罚决定,即“取消注册资格”。  >>>进入退赛专题  

    在国庆长假期间,总局领导曾专门就武汉光谷退出中超一事召开紧急会议,足协和湖北省体育局相关人士都在第一时间向总局汇报了本次退出风波,湖北方面还就足协处罚向总局提出了申诉。在听取完双方汇报以后总局并没有明确如何处罚,而是公布了四点处理原则。这四点处理原则包括:一,武汉光谷退出中超是企业行为,和教练球员、地方体育局及足协没有任何关系,因此总局不会直接进行行政干预;二,考虑到这一事件影响巨大,将由足协根据相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三,为防止事态扩大避免连锁反应,足协要加强对中超的管理工作;四,妥善处理善后工作,保护球员教练员和当地体育局、足协的权利。

  总局这四点原则的用意非常明显,就是要严惩武汉光谷俱乐部,但同时也要保护好球员和武汉足球。据悉,足协目前已经拟订了处罚决定,已经交给总局进行审批,一旦通过便将正式公布。其内容将会包括“取消武汉注册资格,罚款30万元,禁止光谷企业进入中国足球圈,下赛季球员自由转会”等。

  与此同时,足协也已经开始就武汉退出之后所造成的一系列问题作准备,在昨天的会议上南勇说:“武汉退出中超已是既成事实,现在足协所能做的,就是做好善后工作。善后工作主要包括四个方面:一是对武汉俱乐部退赛进行处罚,关于这一点联赛规程中有明文规定;二是对中超赛程进行相应调整;三是对联赛的积分进行调整;四是对升降级规则进行调整。 ”据悉,足协否认了将把武汉本赛季的所有积分清零,均判0:3负,至于最终如何决定,还要通过纪律委员会的集体讨论之后再做决定。

相关新闻:

解读总局五点原则:重罚光谷 保护武汉足球火种
武汉光谷面临四大皆空 还要赔偿其他俱乐部损失
足协重罚武汉俱乐部 “武汉光谷”已成为历史
足协导乌龙邀武汉参会 汉军将士零转会基本告吹
足协召集中超老总进京 武汉退出积分重新核算
武汉不服足协单方处罚 徐志强:靠法律维权!
武汉球员下岗前露心声 周燎:不踢球能干啥?
武汉球员开始自寻出路 队长郑斌决定赴香港发展

责编:许桂梅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