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足协召集中超老总进京 武汉退出积分重新核算

CCTV.com  2008年10月08日 08:0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月7日,所有中超联赛委员会成员均接到了来自中国足协的通知,要求各成员务必要在10 月8日下午14时之前抵达北京大宝饭店,中国足协将召开中超联赛委员会工作会议。不过,对于会议内容,在通知之时并没有传达,但所有人都知道足协之所以紧急召开中超会议,肯定与武汉俱乐部退出风波有关,而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次中超会议的重点内容就是通报 武汉俱乐部退出的相关情况、此外就一些善后事宜进行研讨,其中如何更改武汉队此前的比赛成绩将成为本次会议研讨的重点内容。

  10月4日,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曾召开紧急会议,将各纪律委员会成员召集至北京,研究对武汉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处罚决定。与此同时,中国足协也已经通知了各中超俱乐部所在的地方会员协会秘书长,准备在近日前北京召开会议。实际上,各个地方俱乐部所在的足协均为中超委员会成员,同时与各俱乐部的企业性质不同,各地方足协既隶属各省市的体育局,同时属于中国足协的下属会员单位,他们都中国足协一样,有着行政职能部门的背景,所以中国足协在与地方进行沟通、协调的时候,各个地方足协与俱乐部的关系显然要在某种程序强于中国足协,因此在本次武汉退出风波出现之后,中国足协便在第一时间与各地方足协进行了沟通,要求各地方足协做好各俱乐部的监督、管理工作,避免在出现类似事件。

  在与各地方足协沟通之后,中国足协在10月7日正式向各中超俱乐部发出通知,要求在10月 8日紧急召开中超联赛委员会工作会议,各俱乐部的总经理以及各地方足协秘书长都要出席 。就在7日下午,接到通知之后中超俱乐部各老总们便立刻订好了8日前往北京的机票。尽管在通知内并没有注明本次会议的内容,但所有人都此清楚,会议的主题当然就是与武汉俱乐部退出有关。

  据了解,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有两部分。第一部分是中超委员会向各俱乐部和协会通报中 国足协就李玮锋被处罚、武汉俱乐部最终退出中超联赛之事,也就是“退出风波”详细经 过,同时重申对武汉俱乐部的处罚决定。第二部分内容就是通过这次会议对今年中超联赛 最后十轮比赛工作如何进行调整进行研讨,也就是做好武汉退出之后的善后工作。

  实际上,对于会议的第一部分内容,只不过中超委员会履行程序向各会员进行通报,大家 最关心的就是第二部分,也就是武汉退出之后的联赛调整事宜。据知情人士透露,足协将对是否取消本赛季的降级、武汉此前的比赛成绩如何计算、联赛后10轮的赛场秩序等问题向各会员通报。

  目前可以肯定的两条是,一、在联赛最后10轮,中国足协会从重处罚违纪行为,严肃中超赛风、赛纪,二、联赛的升降级不会变,依旧为升二降二,武汉自动退出之后还需要有一支球队降级。惟一可能出现变数的就是武汉队之前的成绩,按照规则,武汉队全年比分按0-3处理,但此规则已经被多家俱乐部提出质疑,中国足协很可能在征求各俱乐部意见之后进行修改,即上半年与武汉队交手的成绩不变,下半年一律按0-3处理。但最终能否如此修改还要看会议的最终决定。

 

相关新闻:

武汉球员开始自寻出路 队长郑斌决定赴香港发展
中国足协重罚武汉俱乐部 取消其资格并罚30万元
成耀东:遗憾武汉离开 不希望夏伊德被足协重罚
武汉不服足协处罚 将用法律手段维护俱乐部利益

责编:关蓓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