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罗迪克结束半年冠军荒 中网后能否延续反弹势头

 

CCTV.com  2008年09月28日 18:4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中网冠军对罗迪克而言意味着什么?意味着美国帅哥的自信心又回来了。中网之前,罗迪克今年的整体表现并不佳,虽然他本赛季至今取得了37场胜利,但在四大满贯罗迪克却没有任何收获。澳网和温网,罗迪克都没有进入男单16强;法网罗迪克更是没有报名参加。在美网,罗迪克无缘男单四强。

  罗迪克今年一共获得了三个男单冠军,除了中网之外,另外两个分别是在圣何塞和迪拜。这意味着本周的这个冠军让罗迪克结束了长达半年的冠军荒。“我明白,这个冠军对我而言意义非凡,”罗迪克说道。本赛季已经接近尾声,四大满贯早已结束,不过一个多月之后还有上海网球大师杯。届时罗迪克期待能表现出自己的最佳水准!“我对自己很有信心,”罗迪克继续说道,“我知道自己还有继续前进的动力,我认为自己能重新再站起来!”

  中网的单打冠军,让罗迪克对未来又充满了自信心。事实上此前几位中网男单冠军,都在北京夺冠之后找回个人职业生涯第二春!2004年中网,当时俄罗斯“沙皇”萨芬世界排名第13位,他连胜五场,包括决赛击败同胞尤兹尼,夺取男单冠军。那一年中网夺冠之后,萨芬继续神勇表现,俄罗斯“沙皇”又接连在马德里大师赛和巴黎大师赛夺取男单冠军。凭借着这两项大师系列赛的冠军,萨芬的世界排名一跃升至第四位。

  2007年中网冠军是智利火炮冈萨雷斯,去年一整年除了在澳网杀入男单决赛之外,冈萨雷斯没有任何收获。而在北京,冈萨雷斯状态神勇,他连胜五场,包括决赛击败西班牙名将罗布雷多,夺取男单冠军。这个中网冠军是冈萨雷斯在2007年获得的唯一1个男单冠军!在中网夺冠之后,冈萨雷斯继续神勇表现,虽然2007年年末他没有再获冠军,不过智利火炮成功跻身年终的上海大师杯。这一成绩足以证明中网的冠军对冈萨雷斯非常重要!

  罗迪克在本届中网给人留下最深的印象便是他的大力发球。美国帅哥四场比赛胜的都不轻松,但就是在逆境中罗迪克赢得了最后的胜利。“接下去我还会打一些比赛,我希望这个中网冠军能给我带来好运,”罗迪克继续说道。本届中网男单亚军D-塞拉则表示:“我要祝贺安迪(罗迪克),他在本届中网的表现真的非常非常不错。”未来的岁月里,罗迪克将继续面临考验。本届北京之旅,对于美国帅哥而言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更多新闻

力挫黑马首次问鼎中网 罗迪克:很享受这座奖杯
颁奖-贴心罗迪克无愧网坛宠儿 塞拉许诺还会回来
3盘鏖战罗迪克17ACE击败塞拉 首夺中网男单冠军
罗迪克ACE盛宴迎北京首冠 塞拉惜败却获最多掌声
组图:罗迪克2-1塞拉夺男单冠军 比赛精彩瞬间
中网男单决赛罗迪克VS塞拉 罗迪克飞身救球(图)
中网罗迪克惊险挫败黑马 男单折桂捧赛季第3冠
中网男单决赛罗迪克2-1塞拉 罗迪克拼尽全力

责编:郑路路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