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颁奖-贴心罗迪克无愧网坛宠儿 塞拉许诺还会回来

 

CCTV.com  2008年09月28日 18:0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2008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冠亚军争夺战中,世界排名第八的美国帅哥罗迪克以6-4/6-7(6)/6-3艰难击败本周持续有出色表现的以色列黑马D-塞拉,夺得冠军。

  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与ATP执行副主席布拉德-德拉维特一起为获得亚军的塞拉颁奖。这位世界排名只有92位的选手可以说是一匹成色十足的黑马,他在这神奇的一周里,击败了诸如头号种子费雷尔、夺冠热门罗布雷多和德国老将舒特勒这样的名将,一路杀入决赛。“的确,本周我的表现实在是让自己都感到惊喜,击败了那么多优秀的选手。”看得出来,即使输掉了本场比赛,塞拉也已经为自己的表现而感到非常的自豪。

  在今天的比赛中,塞拉在第二盘中一度面临两个赛点,但还是力挽狂澜奋力将比赛拖到了第三盘。不过,塞拉却表示,罗迪克的确是一个更为出色的选手:“我要祝贺安迪,他今天打得太棒了,对于他的发球我实在是无能为力。”同时,他对自己的教练团体、特地莅临赛场担任颁奖嘉宾的北京市市长以及现场球迷而表示了感谢。“希望明年我还能够回来。”他说。

  稍后,北京市市长郭金龙为罗迪克颁发冠军奖杯,这也是他本赛季所获得的第三个巡回赛单打冠军。

  罗迪克无论走到世界上的哪里,他亲切的笑脸和永不消退的幽默感让他从来都是观众们的宠儿。在北京当然也不例外。“我非常享受本周在北京的时光,”安迪在颁奖典礼上表示了对观众和组委会的感谢,“我也要感谢北京市政府为中国网球公开赛的举办所做的工作。”

  随后,罗迪克展现了他特别贴心的一面,他在祝贺并赞叹对手塞拉本周尤其出色的表现之余,还特别表示,要祝贺塞拉所在的以色列代表队。“他们在上周的戴维斯杯比赛中获胜,得以重返世界组的行列。”这样的祝贺,当然也让塞拉甚至有些惊喜的连连点头表示感谢。

  对于在北京拿到冠军,是否有助于他能够连续第三年重返上海、职业生涯第五次竞逐年终大师杯赛时,安迪说,“我当然希望能够如此,北京的胜利对我来说是种鼓励。”

  随后,两位选手接受现场球迷的欢呼,不过现在罗迪克的支持者就占了大多数,“安迪,安迪”的恭喜声不绝于耳。

1/8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