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马尔蒂尼展望:国米失伊布损失大于米兰失卡卡

 

CCTV.com  2009年08月28日 09:3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庆报道 56场德比经验、20多年意甲征程,谁比马尔蒂尼更有资格对新赛季米兰德比发言?

  退休的马队也从米兰对国米的积分领先说开来,“2分优势非常宝贵,会起作用的。原本人们都以为国米会带着优势准备德比,这样我的队友会感到极大压力,现在好了,他们可在最理想的方式下备战。米兰和国米太熟悉,每次只需要一点点战术变化而已,每个人都会全情投入,不需要刺激。关键在于别有过分的压力,所以能抛开对失败恐惧、对结果和积分榜的恐惧,米兰就得到不可忽视的优势。”

  马队如此说,等于侧面承认电话门后屡次弱势情况下面对德比的不良影响,借着现实进一步给老东家加油,“如果赢了,差距拉到5分,这样可抵消赛季初人们议论的我们和国米的技术差距,我们可以把目标定为夺冠了!就算国米强大,德比也不总是最强者获胜,扎克那年的冠军和德比赢球充分说明了这一点。”

  马尔蒂尼仍在度假,在电视机前以球迷身份看了首轮,还和儿子们一起看了上周日天空电视台的进球集锦,轻松感觉令他惬意。他确定周六会到圣西罗为米兰加油,“莱昂纳多给我打来电话,邀请我去,我还犹豫什么呢?”

  他坦言可以去切尔西当安切洛蒂助手,或出任连接球队和俱乐部之间的经理类职务,但一来还想多休息一段时间,二来不想举家迁移国外,遂放弃,“但我会为卡尔洛和切尔西加油的。”

  他为米兰首轮获胜兴奋,“一个夏天的负面因素后,开局好太关键了。”点评米兰双雄变化时,他认为国米受损更多,“卡卡和伊布拉离开,国米受影响更大,丢掉了他们一贯特别依赖的球员。他们还丢掉了阿德和克鲁斯,能在困难时刻依靠身体和高空球解决比赛的球员。他们正在吃力地向莫里尼奥要求的过渡靠拢。米兰还是从前的弱点,受迫于对方的身体优势。”言外之意,国米转型玩地面玩细腻,米兰反而不怕了。

  米兰首轮传递的最佳信号之一,是内斯塔和席尔瓦的中卫组合,老贝说“堪和马尔蒂尼、巴雷西组合媲美”。马队先给予一定驳斥,“我和巴雷西中卫搭档不多,却十分和谐,不光是我俩之间,我们和边后卫之间也如此。我们的后卫线———我想到塔索蒂、科斯塔库塔、菲利普·加利———之间的默契在今天的足球界很难找到了。”之后,他对蒂亚戈·席尔瓦提出建议:“身材、技术、一对一都很上乘,唯一要强化的是和另一个中卫的合作,学会和同伴搭档。内斯塔、法瓦利的存在会加速他的这一过程。”

相关新闻:

皇马抽中米兰实乃上上签 破5年魔咒先达1条件
米兰无需死磕皇马 历史昭示红黑军重夺欧冠?
战米兰皇马一人心如刀割 卡卡:我拒绝罚点球
0910赛季欧冠小组赛赛程:皇马米兰10月决战
C组解签:米兰遭双重噩梦 死磕皇马再遇仇敌
冠军杯-皇马遇米兰巴萨碰国米 曼联枪手好签

责编:赵巍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