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战米兰皇马一人心如刀割 卡卡:我拒绝罚点球

 

CCTV.com  2009年08月28日 09:0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AC米兰碍于赛程紧凑失约伯纳乌杯,卡卡失去了与老队友们叙旧的机会,没想到欧足联非常体贴,居然在小组抽签中又将红黑军送上门,转会后半年不到就要重返圣西罗,是卡卡也想不到的。

  就在抽签前一天,卡卡在接受《米兰体育报》采访时还颇有预见性地提到了米兰,表示希望与旧主交手:“我希望皇马和米兰能在冠军联赛上相遇,但我不想撞上切尔西,因为有安切洛蒂。我祝福米兰有个成功的赛季,小罗可以带领球队取得冠军。米兰德比战?2-0,AC米兰胜利,小罗助攻帕托进球,内斯塔进第二球。”

  当年巴乔离开佛罗伦萨后拒绝向老东家的球门踢点球,C罗攻破里斯本竞技大门后也向家乡球迷致歉,现在卡卡也遇到了类似问题,不过巴西人表示自己也不会去罚点球:“点球?如果真的有,让C罗去罚好了,我不会碰。我取得进球是否会庆祝?我还没考虑过这问题,这看起来还遥远了些。”这些卡卡没仔细想过的问题,今天开始他可以多想想了。

  对卡卡来说,AC米兰是他的家。现任米兰教头莱昂纳多,离开圣西罗后曾投奔圣保罗与卡卡成为队友,而后便是莱昂纳多牵线,让贝鲁斯科尼以850万欧元的香蕉钱签下后来的金球先生。卡卡的意甲首秀便大获成功,帮助他迅速立足,第5轮客场3比1胜德比战,卡卡用德比进球作为自己的米兰处子球,未来巨星一战奠定。

  安切洛蒂的四大10号中场中,卡卡迅速挤掉鲁伊-科斯塔,第一年就成为米兰夺回意甲锦标的最大功臣之一。第二年红黑军虽联赛欧冠双双折戟,但卡卡获评冠军杯最佳中场。在舍瓦走后,他成为真正的米兰一号,07年凭一己之力率队杀出重围登顶,对曼联的半决赛的两个魔术般进球,更是奠定其足坛第一人地位。

  穿上皇马8号,卡卡其实颇多无奈,“我想继续待在米兰,但世界经济危机影响到了许多俱乐部,尤其是企业型的俱乐部……”许多人也都相信,如果不是米兰财政紧张、日渐“葛朗台”的贝鲁斯科尼要靠卖头号球星还账填平赤字,卡卡是会像马尔蒂尼、科斯塔库塔那样在米兰终老的。

  效力6载,重要冠军五座,193场意甲打入70球,卡卡在圣西罗留下一个时代,不会因为22号的易主而轻易为球迷遗忘。造型阳光的巴西人有着东方人的内敛、敏感,不张扬,从不把忠心放在嘴上,但过去几年一次次拒绝皇马的垂涎已证明很多。让卡卡成为商品的,是米兰高层的吝啬、父亲博斯科的贪欲和弗洛伦蒂诺的支票。11月3日的圣西罗,请将掌声献给这个虔诚的基督教徒。

相关新闻:

欧冠小组赛程:国米首场战巴萨 皇马10月碰米兰
欧冠小组出线预测:米兰恐出局 英超西甲仍强势
08/09欧冠最佳:梅西独揽两大奖 特里捍卫英超
欧冠小组抽签:皇马碰米兰国米遇巴萨 曼联上签
[视频]小球队大作为 苏黎世28年后再战欧冠
欧冠改制成就一鸡肋赛事 失意强队争全新锦标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