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皇马抽中米兰实乃上上签 破5年魔咒先达1条件

 

CCTV.com  2009年08月28日 09:0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相比英格兰球队的轻松,皇马与AC米兰、马赛同组不能说轻松。不过经过一个夏天2.54亿欧元豪购9人的重组,御林军实力比过去几年有了本质性提高,而米兰已经不是两年前的欧洲冠军,马赛虽处上升期但同样是新拼装的球队,仅从纸面阵容与实力来看,皇马是小组出线的头号种子。

  欧冠改制扩军以来,皇马一共只有两次与三大联赛球队在第一阶段小组赛聚首,而两次都是AC米兰,不能不说是种缘分。2002-03赛季,鼎盛时期的银河舰队与同样无比强大的AC米兰相逢于小组赛,舍瓦绝杀为红黑军先拔头筹,回到伯纳乌皇马3-1成功复仇。两队甚至有机会会师决赛,只是菲戈在都灵罚丢了关键点球……

  不过今时不同往日,相比统治英超三载的英超四强和仇恨似海的拜仁,AC米兰显然是皇马最能接受的第一档次球队了,彼此熟悉,知己知彼,对抗火药味也不会太浓,若能和和睦睦携手出线,是双方都希望的结果。02年时,皇马头4轮仅拿4分,便是米兰派出大半替补送上了友情分数。

  过去五个赛季,皇马五次都在小组赛顺利晋级,但也五次倒在1/4决赛的门槛前。这其中,御林军四次是小组第二出线(仅对罗马一回例外),换言之,皇马的百万富翁们很不擅长打先主后客的赛制,所以在确保晋级的同时,皇马也要争取小组头名,如此,杀入八强乃至四强的希望会大增。

  皇马不能忽视的,还有马赛这个潜在的暗礁。从阵容看,马赛有能力搅乱皇马米兰携手出线的春秋梦,今夏球队连续引入路乔-冈萨雷斯和姆比亚等10名新援后,马赛阵容无比坚实强大,被波尔多中场费尔南多称为“法甲的皇马”,前金球奖得主帕潘也说:“这是我那个时代以来最强大的法甲球队了”。

  16年前曾与帕潘一同帮助马赛捧得欧冠大耳杯的德尚,如今以教练身份重回韦洛德罗姆拾起教鞭,对皇马而言,德尚这个名字绝不吉利,欧冠八强魔咒,便是当年被其执教的摩纳哥所下,而如今,5年前德尚的“帮凶”莫里恩特斯也来到了马赛。旧将逢故主总是别有斗志,莫罗与海因策两个白军旧将将是佩莱格里尼的心腹大患。

  同组另一个对手苏黎世,基本只是其他三强捞分捞净胜球的沙袋,若是哪家在瑞士丢分……天不绝人人自绝。

相关新闻:

欧冠小组赛程:国米首场战巴萨 皇马10月碰米兰
欧冠小组出线预测:米兰恐出局 英超西甲仍强势
08/09欧冠最佳:梅西独揽两大奖 特里捍卫英超
欧冠小组抽签:皇马碰米兰国米遇巴萨 曼联上签
[视频]小球队大作为 苏黎世28年后再战欧冠
欧冠改制成就一鸡肋赛事 失意强队争全新锦标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