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加坡挖角国奥核心 专家:那里是年轻球员地狱

 

CCTV.com  2009年08月17日 10:4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据传,辽宁籍国奥小将王云龙也是新加坡队的“引援”目标

  新加坡队主教练拉迪为新加坡足总开出的挖脚名单中,杨博宇、吕鹏、王亮等实德队员的名字赫然在列。为了引进体育人才,新加坡足总确实没少下工夫,拉迪透露说,上个月他还专门跑了趟山东,为的是通过全运会比赛寻找涉猎目标。不过,拉迪看好的球员,绝大多数都不会对加盟新加坡队感兴趣。但凡能在中超甚至中甲找到一席之地的年轻人,都向往着有朝一日能够入选中国国奥队或国家队。只有那些在国内找不到出路的球员,才会愿意去新加坡发展。“那里是退役球员的天堂,年轻球员的‘地狱’。”一位足球专家如是说。

  一年前实德就曾遭遇挖脚

  国足访问新加坡期间,新加坡队主教练拉迪透露说,他已经列出了一份38人“引援”名单,以供新加坡足总参考。如果他看中的这些中国球员都能入籍新加坡,并组成一支球队,他相信该队用不了多久就可以在新加坡联赛中拿到冠军。拉迪确实有些眼力,他所看好的那些球员,大都在中超、中甲崭露头角,其中还有多人入选了国奥集训队。实德队也有3名球员被拉迪盯上,包括正在随刘春明集训的王亮,包括杨博宇、吕鹏这两名已经逼近实德主力的小将。

  新加坡足总想要引进外籍球员,主要目的还是要提高国奥队和国家队的水平,提高新加坡足球在亚洲的地位。自从2001年实施“外国体育人才计划”以来,新加坡足总已经在这方面尝到了甜头。因为在语言、生活习惯等诸多方面有着相似之处,中国球员成为了他们的首选。其实,早在一年前实德新加坡队就曾遭遇挖脚。为了锻炼年轻球员,实德俱乐部组队参加了新加坡联赛。因为表现不错,新加坡足总很快就找上门来,提出要从队中挑选六七名球员入籍新加坡,将来代表新加坡国奥队参加比赛。值得一提的是,当时吕鹏、王亮均在队中。或者说,一年前他们就都被盯上了。

  当然,这只是对方的一厢情愿,对于新加坡足总的挖脚计划,没有一名实德队员感兴趣。

相关新闻:

国足低迷有深层原因 多名大腕球员婉拒高洪波
国足盲目集训国脚受煎熬 热身计划影响联赛
高家军打出建队最烂比赛 三无国足令人跌眼镜
热身赛-姜宁错失绝杀 国足0-0马来西亚国奥
[组图]姜宁错失绝杀良机 国足0-0马来西亚国奥
国足将战塞内加尔 非洲劲旅世界杯曾斩法国
国足首发阵容:中场轮换雪藏蒿俊闵 韩鹏单箭头
国足欲复制07亚洲杯大胜 韩鹏望顶替郜林首发

1/4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