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谁说曼联=C罗+10个人 只有1种人才配做红魔

 

CCTV.com  2009年08月17日 07:4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作为曼联球迷的你,在这个夏天一定曾经因为C罗的离去而充满担忧。没有了头号射手,没有了头牌球星,曼联该怎么办?在没有C罗的第一场英超比赛里,鲁尼为这个问题做出了最好的解答。
怎样的曼联,才是真正的曼联?回顾曼联的历史,公认“最典型的曼联”是1999年三冠王的那支球队。那支球队的中坚力量,是拒绝了国米高薪邀请的吉格斯,是兢兢业业为曼联拼到满身伤痕的加里-内维尔,是在曼联奋战18年的斯科尔斯,是离开了曼联仍心记“红魔”的小贝,是在替补席上一守多年却没有一句抱怨的索尔斯克亚……这些人位置不同,定位不同,但有一点相同:他们都愿意为曼联付出一切。

英国媒体一直认为:“曼联”二字的定义,是一群愿意为红魔付出一切的球员所组成的强大团队。在这个基础上,再去看待C罗的问题,人们自然有了新的领悟。尽可能中肯的说,C罗的离去,对任何球队来说都是损失,曼联也不例外。但是,换个角度思考:倘若曼联真的为了强留一个心已不在老特拉福德的三心二意之人,付出毁灭球队根基的代价的话,那才是灾难!因为,任何人的离开都不会动摇曼联强大的根基,更因为,红魔最不缺少的就是愿意为球队舍身奋战的英雄,他们的代表,显然是鲁尼。

在今天曼联与伯明翰的比赛中,鲁尼毫无疑问的成为全场最佳。赛后,几乎所有媒体把全场最高分给了鲁尼。鲁尼的表现确实杰出,但如果只用一个词来形容的话,这个词会是“全力以赴”。

根据ESPN网站的统计,鲁尼全场比赛有10次射门,4次传出威胁球,3次犯规,4次被放倒,参与了20多次对抗……上半场,鲁尼围绕贝巴四处狂奔,前场几乎每个角落都有他的身影。下半场,曼联中场压力增大,鲁尼更是频繁纵深跑动,经常回撤支援中场。在进攻端,鲁尼积极的拼抢每个队友传给他的球,多次利用他并不擅长的头球完成射门;而在队友机会更好时,他又毫不犹豫的送出机会,先后给贝巴、欧文送出绝佳良机。赛后《卫报》赞美道:“他拼尽了全力。”而《曼城晚报》的评论是:“他是最危险的、最勤奋、也是最无私的那个角色。”他的进球,是他不断努力的必然产物。而曼联能够在许多问题尚未解决的情况下照样取胜,靠的不是鲁尼的天才,而是他的努力和付出。

无需从技术角度上再去议论鲁尼,在这个“后C罗时代”的敏感时刻里,人们更应该去看重鲁尼身上的那种精神。从18岁加盟曼联开始,鲁尼既可以做“红花”型的人物,也可以为全队服务干起“绿叶”的脏活累活;在曼联陷入危机的紧要关头,他永远是那个跑的最多、踢的最玩命的人。在C罗离开,曼联中前场进攻体系需要重建的危急关头,他又是第一个敢于站出来力挽狂澜的关键先生……他用表现,证明了曼联队真正的力量之源。

 所以,那些认为曼联是“C罗+10个人”的球队,那些认为少了C罗曼联将遭遇“灾难”“地震”“毁灭性打击”的观点,根本不值一驳。曼联,只属于那些愿意为她而战的人,比如鲁尼。(冷雪)

相关新闻:

英超揭幕战首发:切尔西祭强阵 1800万新援伤缺
切尔西欲4200万镑购阿奎罗 交易四天内见分晓
切尔西英格兰新秀离队 三叉戟中第三人将续约
切尔西官方宣布出租后防妖人 离队反得4年长约
切尔西挖人不成反被挖 拜仁1500万逼近最贵边卫
C罗出走天下大乱 英超四豪门唯切尔西实力不减

     

责编:程立瑶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