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C罗出走天下大乱 英超四豪门唯切尔西实力不减

 

CCTV.com  2009年08月13日 14:5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生活新报  

  红魔卫冕独木难支

  鲁尼欧文挑起大梁

  今夏损失了C 罗,让英超红魔元气大伤,队中已经没有了一名巨星级球员,让弗格森的战术体系再次回归两翼齐飞、整体为主。C 罗走后,毫无疑问鲁尼将担当起曼联新赛季进攻核心的角色,但这也要中场球员给予鲁尼强有力的支持,而红魔现在的中场大都是弗莱彻、卡里克等“工兵型”球员,很大程度上只能让“坏小子”利用他上佳的身体素质和出众的脚法去突破、去传球和破门了。

  放弃特维斯,曼联将“奇兵”的希望寄托在老将迈克尔·欧文身上,这位曾经闪耀世界杯的追风少年在而立之时居然得像中国大学生一样去投简历,幸好曼联收留了他。尽管欧文在曼联赛前的热身赛上有了进球,然而如今的他已不复当年之勇,只能沦为贝尔巴托夫的替补。

  在后卫方面,随着奥谢的回归和小将埃文斯的日趋成熟,加上后防中坚费迪南德,曼联的后防仍是坚如磐石。不过在中场环节能力就稍显不足,如果新援巴伦西亚不能快速填补C 罗的空缺,曼联的4 冠王美梦将难以实现,因为在快节奏高对抗的英超赛场,谁的整体实力强谁就最强!实力削弱的曼联想要卫冕,将变得很难!弗爵爷的收官之作?

  曼联“教父”弗格森执教红魔23 年,已经取得过无数的辉煌,他的曼联20 年传奇足以用多本传记来书写。上赛季曼联夺冠后,本来老爵爷要功成身退,但在包括俱乐部老板、传媒大亨格雷泽等多人的挽留下,弗格森还是答应继续执教曼联本赛季。对于本赛季英超争冠,弗格森表示,他和他的队员们都知道要实现英超四连冠将遭遇严峻的考验,并指出切尔西是曼联夺冠的最大对手。与切尔西的社区盾比赛,尽管最终点球不敌蓝军,整体实力不如对手的曼联还是在对抗争夺中丝毫不落下风,这足以证明弗格森的高深功力。试想一下,如果没有弗爵爷,曼联新赛季怎能有所作为?

  蓝军夺冠最佳良机

  与其他三支豪门相比,切尔西是新赛季阵容保留最好的一支球队,实力的稳固加上名帅的到来,让英超蓝军开始憧憬2005 至06 赛季之后的首座英超冠军奖杯。

  俱乐部需要保持其自身的稳定性。队长特里在被曼城死缠烂打后,最后仍选择留队。而原本确定离队的卡瓦略也决定留下来,两人在后防线上的重新搭档值得期待。中场方面,切尔西更是人才济济,兰帕德、埃辛、米克尔、马卢达、德科、巴拉克、乔·科尔放到其他任何一支球队,都是绝对主力。锋线上,“魔兽”德罗巴和阿内尔卡的搭档将让对手感到恐惧,一猛一快的组合可以撕破不同防线。

  名帅入主前景看好安切洛蒂真是有福之人。上任第一场正式比赛,不仅捧了第一杯,击败的还是最大劲敌曼联。意大利人的到来不仅延续了切尔西上赛季的最佳阵容,他还给蓝军队员带来了必胜信念。在接受《太阳报》的采访时,中场大将兰帕德就对安切洛蒂和卡佩罗大加赞赏:“那就是他们不断斩获胜利的原因。‘必胜’是他们唯一的信念。”

  利物浦减员问题大

  19 年过去了,英超联赛冠军依然和利物浦无缘,然而每年人们又总是对这支球队充满着期待。但是,尽管安菲尔德的球迷热情和期望如此之高,但在失去中场大将阿隆索的情况下,利物浦并没有增加强援,新赛季英超他们很可能仍将排位老三。

  贝尼特斯在这个夏天曾设想将阵容做一下微调后向冠军发起强有力的冲击。然而,虽然他们成功签下了格伦·约翰逊和阿奎拉尼,但随着阿隆索的离开,他们的实力不一定得到提升。上赛季,尽管托雷斯因腿筋拉伤而缺席了14 场联赛,但他和杰拉德仍包办了联赛77 粒进球中的30 粒。如果能保持健康的话,他俩将是安菲尔德的最大希望。

  贝帅可能帅位不保保留球队核心,稍作增补,是贝尼特斯夏季转会市场的策略。但贝帅“命运卡”开启不好,到了赛季还剩下一周之际,有杰拉德等四五个主力球员挂起免战牌。如果联赛无法与切尔西、曼联两大强敌竞争,欧冠战绩再不能突破的话,那么贝尼特斯在利物浦的帅位将受到动摇。这个赛季对于这位西班牙名帅来说,无疑是最为严峻的一个赛季。

  枪手失血实力大减

  上赛季,阿森纳排在第四名完成联赛。但他们和领头羊曼联的差距已经达到了18 分。连续四个赛季没有任何冠军进账,难怪如今弗格森连和温格打口水仗的劲头都没有,就如同上赛季《每日邮报》评论的,阿森纳已经没有实力去和红魔与蓝军竞争。

  新赛季开始前,阿森纳连续放走了阿德巴约和大图雷这两大主力,本来就缺少球星的枪手变得“廉价”。尽管有法布雷加斯、阿尔沙文、罗西基、爱德华多等天才球员,但整体实力减弱的阿森纳本赛季夺冠几乎是个奢望,小枪手能够打进前四就很不错了。

  温格难为无米之炊连续4 个赛季四大皆空,但阿森纳却有点出乎意料地在欧冠最近17 年收益榜上,力压米兰双雄和巴萨尤文利物浦切尔西,排名全欧第4,这还是多少有些令人始料不及。如果教授能将转会获得的资金重新投入球队建设的话,酋长球场的球迷肯定会不遗余力地予以支持。

  投入回报难成正比

  和英超各支球队一样,曼城也有他们的外号———“城市人”。上赛季曼城作为豪华之师,表现并没有赛季开始前预测的那么抢眼,最终排名仅仅停留在英超联赛的第10 名,这样一个中游的排名多少和他们的财力投入有些不符。本赛季,高投入能否带来高回报这个问题,同样将困扰着“城市人”。

  本赛季曼城引进了多名出色的进攻球员,光前锋就有特维斯、阿德巴约和圣克鲁斯这三位享誉欧洲的射手。而特维斯则是其中名气最响的一位,他将会是曼城队进攻时的关键棋子。曼城前锋线上人才济济,除特维斯和阿德巴约外,贝拉米和圣克鲁斯等前锋球员也个个都不是省油的灯。曼城新赛季的前锋线堪称恐怖。如果在比赛不利局面下有需要,马克·休斯完全有可能排出3 前锋甚至4 前锋的壮举。休斯难走曼城之旅休斯入主曼城后大力倡导进攻足球,曼城的攻击力也因此大大得到加强。但这位名不见经传的教练,能否将这支大牌球员云集的球队掌控好呢?这将是曼城新赛季能否取得好成绩的唯一变数。如果曼城没有取得一个理想的排名,休斯很可能是争冠五大球队中第一位下课的主教练。

相关新闻:

[视频]热身赛:点球制胜 国足海外拉练告捷
国足迫切需要磨合 高洪波一长处不容抹杀
国足优势难化胜势 高家军痼疾难改依然锋无力
高洪波斥球员心态 坦言国足不适应新加坡天气
[视频]杨昊打入扳平球 国足客场点球战胜新加坡
[视频]国足热身赛 郑龙禁区前抽射近角偏出

责编:程立瑶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