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奥战术风格初露端倪 球员海选谁能脱颖而出

 

CCTV.com  2009年08月15日 22:0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五球狂胜津巴布韦,新一届国奥队的首秀完美收场。比赛中,国奥队坚持边路进攻,坚持地面配合的整体打法已经初露端倪。由于全运会刚刚结束,加上中甲联赛正在进行,国奥队本次集训并没有网罗1989年龄段的所有精英。除了王云龙、周燎、吴曦等少数参加过去年亚青赛的球员外,其他都来自中超、中甲甚至乙级队,他们在全运会比赛中都有不错的表现。严格来说,这次集训更像是国奥队的一次海选。究竟谁能通过比赛中的表现,打动国奥主帅刘春明,并能在未来的国奥队中占据一席之地呢?

  新加坡足总的“挖角计划”曝光后,国奥队员一夜之间仿佛都成了球星。不过,在刘春明眼中,这支国奥队并没有绝对的球星,短时间内不可能出现周海滨、姜宁那样有实力的球员。所以,这也注定新一届国奥队必须要坚持整体打法,最大限度地发挥每名队员的特点,并尽量扬长避短。与津巴布韦队的比赛中,国奥队并没有沿用国足的4231阵型,而是排出了更注重攻守平衡的442阵型。

  由于津巴布韦队实力较弱,国奥队在比赛中始终占据着主动。开场仅7分钟,蒋哲就利用任意球敲开了对手的球门。进球前,国奥队的两名队员还打了一次战术配合。一名球员横拨,蒋哲拔脚怒射,皮球应声入网。这次任意球破门,充分体现了刘春明重视配合的执教思路,就连定位球也不例外。而国奥队进的第三、四个球,都是通过地面配合打进的。尹鸿博、王皓等边路球员利用速度突破对手的防线,然后下底传中,中路的王云龙包抄破门得分。如此经典的边路配合,国奥队的整体打法让人有眼前一亮的感觉。

  在本次集训中,广东日之泉队成为球员大户,共有四人入选。郭子超和尹鸿博今天首发出场,潘佳和史亮尽管没有上场,但他们在全运会比赛以及中甲联赛中的出色表现,已经具备了成为国奥队主力或主力替补的实力。此外,蒋哲、郑铮等球员也有望通过海选。加上谈扬、张琳芃、曹赟定、惠家康等没有入选的队员,这支国奥队的未来还是很值得期待的。

相关新闻:

热身赛-姜宁错失绝杀 国足0-0马来西亚国奥
国家队迎战马拉西亚国奥 高洪波欲"高空轰炸"
国奥框架已定不再海选 刘春明:新队不比上届差
新加坡足总挖墙脚 “去新加坡吗”成国奥口头禅
[视频]足协公布新国奥名单 中甲多名球员入选
解析新国奥名单:象征性起步 核心仅剩周燎朴成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