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解析新国奥名单:象征性起步 核心仅剩周燎朴成

 

CCTV.com  2009年08月05日 19:3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8月5日,中国足协公布了为备战第三十届奥运会而组建的新一届国奥队名单。本届国奥队的大名单中并没有以参加2008年亚青赛的中国国青队为班底,诸如杭州绿城的谈杨,成都谢联的张远以及惠家康都没有入选。新一届国奥队中比较熟悉的名字有山东的高迪、长沙的任航、湖北的周燎、大连的赵宏略,以及延边的朴成。本届国奥队最大赢家是广东日之泉,共有四人入选,但这四人并未入选过去年参加亚青赛的国青队。上海东亚只有王云龙一人入选,显然,徐根宝的球队重心依然是冲超。

  这支国奥队最大的特点就是星光黯淡,知名球员大概只有周燎和朴成,其余的较有名气的球员包括山东的高迪、大连的王宏略、北京的王皓,重庆的张健以及长沙的任航。高迪并不是2008年国青队的主力球员,去年入选国青的山东球员是后卫郑铮。高迪本赛季在山东队2-4负于印尼斯里维加亚的上半场比赛中表现出色,同样,王宏略和任航也都算是在联赛中有些表现的球员。

  惠家康没有入选第一期国奥集训名单,但中国足协的入选标准显然不是以适龄球员在联赛中的表现为基准。因为前国青球员张远在上轮联赛中刚刚打入两球,但他一样落选新一届国奥队的一期名单。同样,长春亚泰的刘晓东和杭州绿城的谈杨在联赛中的表现也算是抢眼,他们同样没有入选第一期国奥集训名单。因此我们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新一届国奥队的名单公布更多的只是象征意义,这代表中国国奥队向第30届奥运会足球预选赛迈出了象征性的第一步,但是这个名单里的人选会出现较大的变化,真正适龄的最强大国奥球员名单应在本赛季结束后才能真正的出炉,第一期名单只是象征意义。

  国青队长张琳芃没有入选最能说明这个问题,这位前卫球员目前最重要的任务是帮助上海东亚冲超,因此东亚只有王云龙一人入选。除了周燎朴成,河北足协的吴曦也是国青老将,去年吴曦以乙级队河北衡水的球员入选国青,这一次变成了河北足协的球员。

  这支国青队真正的核心只有周燎朴成两名球员,右边前卫朴成除了速度快,还有一脚出色的远射功夫,而周燎则是湖北足球制造出来的高效射手,他在禁区内异常灵活,能在最小的角度用最合理的方式射门--这有点象伊布拉莫维奇,而且身体对抗性极强。新一届国奥队中,他是最没有负担的球员,因为湖北足球没有甲级队。

  因此,进入球迷眼中的这份新一届国奥队的第一期名单,对于中国足协来说更多的是象征性的,象征着中国足球吹响了向第三十届奥运会进军的号角。真正的,具有意义的名单应该会在十一月才真正出炉,因为那时中超中甲全面结束。对于入选大户广州日之泉来说,他们的球员需要保持住自己的状态,因为国奥第二期名单可能会出现一些颠覆性的变化。

相关新闻:

[体育人间]讨论中国奥委与台湾的名称
成足悍将替补献梦幻表演 未来国奥锋线理应有他
全运男足落幕新星盘点 未来国奥他们可否挑大梁

 

责编:钱睿斌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