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潍坊杯鲁能小将破门 国青1-0胜塞尔维亚进决赛

 

CCTV.com  2009年08月13日 20:3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 今天下午4点,2009年“潍坊杯”半决赛在鲁能足校打响,宿茂臻率领的中国国青队迎战塞尔维亚国青队,这也是潍坊杯开赛之后的一场国家级球队比赛的硬仗。最终中国国青凭借下半时替补登场的鲁能小将文烁的一粒宝贵进球,1-0战胜对手进入潍坊杯决赛,来自北京的小将张希哲下半时罚失点球。在同时开战的另外一场半决赛中,巴塞罗那皇家西班牙人3-1战胜韩国全南龙,决赛将再次遭遇小组赛对手中国国青。

  比赛开始后,塞尔维亚队攻势很猛,多次在国青前场形成围攻之势,而国青队只有防守架势。国青队在开场9分钟发动了一次快速反击,6号队员张俊哲中场附近被对手放倒,快攻被破坏。而在15分钟,塞尔维亚队在国青队门前形成乱战,险些破门,幸亏被后卫马冲冲及时解围。随后,国青队的反击获得单刀必进球,胡人天一脚打高,浪费绝佳破门机会。

  20分钟,客队14号麦缁伊晃过国青队一名后卫后小角度打门,被守门员抱在怀中。随后的比赛中,双方在中场附近展开激烈争抢,由于天气炎热,双方体力下降很快节奏略有减缓。比赛进行到第31分钟,6号队员威尔森门前打门没用上力量,被国青门将抱住。

  在第36分钟,顾斌下底传中,20号队员谭天澄门前头球顶高。第42分钟,客队15号格鲁米奇一脚远射偏出。最后时刻,塞尔维亚国青进攻并获得一个角球机会,球被解围,综合上半时比赛,双方都无很好破门机会,上半时比赛结束双方战成0-0。

  下半场比赛一开始,宿茂臻连续调兵遣将,9号文烁和26号姚震替补上场,并很快获得角球机会。开场5分钟后,18号胡人天与10号金敬道门前配合被对手破坏。随后比赛中,中国国青主要打控球,逐渐稳住了比赛节奏,连续获得角球和前场界外球,场边的观众也不断给国青队小伙子们加油,国青队进攻一浪高过一浪,不过没有什么好的破门机会。

  下半时17分钟,4号买偍江一脚大力斜传球,20号谭天澄争顶高出球门不少。下半时23分钟,客队禁区内手球,国青获得点球,8号张希哲主罚,被门将扑出,丧失进球最好机会。2分钟后,中国国青边路传中,中路接应队员得球后接连和队友做出几次连续配合,最终替补上场的文烁在禁区前沿一脚劲射洞穿对方球门,帮助国青1-0打破场上僵局。

  比分领先的中国国青士气大振。第73分钟,14号杨一虎连续晃过两名后卫面对门将,一脚把球打飞,再次失去扩大比分绝好机会。比赛最后时刻,国青依然压制对手猛攻,塞尔维亚国青队只能依靠几次反击威胁中国国青队大门。随后全场比赛结束,中国国青队1-0战胜对手,顺利进入决赛。

  明日下午4点,“潍坊杯”国际足球邀请赛决赛将在潍坊奥体公园体育场准时打响,根据本次赛事组委会安排,央视体育频道将对本场比赛进行视频转播。

  中国国青首发阵容:1-腾尚坤,4-买提江,6-张俊哲,10-金敬道,11-顾斌,15-彭欣力,18-胡人天,23-马冲冲,5-雷腾龙,8-张希哲,20-谭天澄

相关新闻:

国青死拼朝鲜争夺门票 韩端:自信可以创造奇迹
潍坊杯-小将梅开二度 国青4-1城南一和提前出线
国青女足疑似96国奥翻版 失利皆因场外因素?
[视频]国青友谊赛取得开门红 击败西班牙人
潍坊杯国际青年足球赛 国青小将喜迎开门红
潍坊杯:国青3-2西班牙人 张希哲谭天澄建功

           

责编:吴卫平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