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青死拼朝鲜争夺门票 韩端:自信可以创造奇迹

 

CCTV.com  2009年08月12日 17:4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金陵晚报  

  今天,中国女青就将在亚青赛半决赛中对阵朝鲜队了,如果此战失利,中青队将无缘明年的世青赛。昨天下午,中青队进行了赛前的最后一练,气氛比较轻松,而远在大洋彼岸的韩端给小师妹们发来了祝福。

  最近中国女青的比赛,身在美国的韩端一直在关注,她说毕竟自己以前也是从国青队被选到国家队的,所以对国青队有种特别的感觉。

  “我们现在还有机会,所以一定要有一种必胜的信念,这也是我在美国这段时间的体会。这种信念如果用到足球场上,会给对手造成无形的压力和威胁,而自信、热爱、激情这些看似足球以外的东西,却可以将自己水平发挥得淋漓尽致。”

  与此同时,韩端也给小师妹们带来了自己的忠告。“希望小妹妹们坚持到底,永不放弃。争取放开包袱,踢出快乐的足球,让球迷们也快乐起来。”

  也许是受到了师姐韩端寄语的影响,昨天下午的最后一练,中国女青显得非常轻松,据记者在武汉前方的同行介绍,训练中主教练高荣明还不时和队员们开起了小玩笑,欢声笑语传遍了整个训练场。

  朝鲜队是本次亚青赛公认的实力最强的队伍,因此教练组也制定了防守反击的打法,因为和朝鲜队这样采取压迫式打法的队伍打对攻并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在训练中高荣明强调,在今天的比赛中,中青队一定要中场快速出球,利用两个边路的速度争取打反击,找机会偷袭制胜。此外,中青队还和此前备战半决赛一样,在昨天进行了点球的加练。

  在接受采访时,高荣明坦言朝鲜队的实力确实在中青队之上,但目前球队只有获胜这一条路。“打朝鲜必须全力以赴,玩命去拼。我们不会在乎比赛外的东西,只要打好自己的比赛,争取进入世青赛,其余的等明天我们赢了朝鲜再说。”

相关新闻:

女足亚青赛江城将收官 中朝两队争夺世锦赛门票
国青女足疑似96国奥翻版 失利皆因场外因素?
国青女足拼命三郎:国青女足团结 期待飞更高
[视频]攻守乏力 中国队无缘女足亚青赛决赛
女足0-1韩国无缘决赛 死拼朝鲜争世青资格
[视频]女足亚青赛半决赛:韩国池笑燃远射破门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