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阿森纳:谁都可以卖 主席:四年零冠也是豪门

 

CCTV.com  2009年08月07日 14:4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体坛周报  

  阿森纳被曼城撬了阿德巴约和图雷,森德罗斯也可能加盟埃弗顿,年轻的阵容更显稚嫩。新赛季,枪手的展望是站稳四强,徐图未来,但法布雷加斯坚持夺标才是阿森纳的志向:“我肯定,这个赛季是我们的。我们想夺冠军,我们绝不会将第4作为目标——如果我们这么容易满足,就不会有今天的地位。”

  “四年欠收也是豪门”

  自从2005年夺得足总杯以后,阿森纳再未获得任何主流荣誉,同期,利物浦连夺冠军杯和足总杯;切尔西共有包括英超和杯赛在内的6项锦标;曼联更是英超3连冠,外加联赛杯、冠军杯和世俱杯3座奖杯。对手的成就无疑给年轻的枪手造成了很大压力。

  法布雷加斯觉得4年欠收,只是伤病多,不走运:“4年没冠又怎样?阿森纳是豪门,豪门都有低潮、都经历过多年没冠军的干涸年代。过去3年我们一再被伤病困扰,希望新赛季我们没病没灾。新赛季,我要继续提高自己,我当然能进球更多,如果进球能为球队带来胜利就更好。”

  的确,英超之前,曼联曾逾1/4个世纪无缘联赛头衔,利物浦自上次联赛夺冠后奋斗了19年,切尔西的等待就更漫长——足足半个世纪。法布雷加斯指出:“我们必须比以往更坚强,每个人都要以积极的心态克服眼前的困难,如果将目标定在第4,我们就什么也赢不了。我们有足够的实力,主教练对我们每个人都有信心。”

  威尔希尔一冒头,让22岁的法布雷加斯也自觉成了“老将”,前者上赛季打破了球会历史上两项最年轻上场纪录,他的天赋让法布雷加斯兴奋:“哪家球会都可以买大牌,但看到这么好的苗子来自自己的青训体系,那是最令人自豪的。酋长杯的2场,大家都看到威尔希尔的发挥,还有梅里达,他15岁就来了,一转眼已经19岁,他也在阿森纳的青训中学到了很多。我受伤期间和预备队训练,看到了很多潜质非常优秀的新队员。”

  董事会支持温格不够

  阿德巴约和图雷加盟曼城,法布雷加斯也一再被传可能离开,目的地从巴塞罗那到米兰,不一而足。但阿森纳在这一点上毫不松口,主席希尔-伍德斩钉截铁:“我们绝不考虑转让法布雷加斯,这些传闻都是捏造。这种事情时不时就冒出来,我们已经司空见惯了。就我所知,塞斯克在阿森纳很开心。温格说还要添几个新人,如果他想买个水平高的,钱在那儿,只要价钱不是太离谱。”温格看中富勒姆的挪威中卫汉格兰,但对方横竖不放,“温格做生意很精明,他说不买人了,只有他知道是不是真的。”

  阿森纳买人抠门,即便是从阿德巴约和图雷的转会中收了4000万,温格还是在求购沙马赫(前译沙马克)时咬死价钱。这在老友戴恩眼里,简直是“石器时代”的玩法。他在自撰的新书中质问阿森纳:“董事会有没有鼓励温格,‘别考虑那么多,我们已经不再是石器时代,说吧,赢冠军杯你要花多少?’没有吧?”书中还透露了阿森纳董事会驱逐股东——布雷斯威尔史密斯夫人的情节。

  因为戴恩被解职,布夫人因为持股量大进入董事会。不久,美国人克伦克接手戴恩的股份,另一位大股东费什曼便迫不及待想撵走她。布夫人对费什曼的做法极为震惊:“他们怎么能这样对待女人?”希尔-伍德不以为然:“我们其实挽留过她,让她担任一些荣誉职务,但她拒绝了我们所有的橄榄枝。”

相关新闻:

欧冠附加赛阿森纳种子队 五大联赛球队相碰难避免
朱煜明:阿森纳的“青春之歌”
意媒曝米兰出大手笔 3500万夺阿森纳真核
[视频]阿斯顿维拉和平杯夺冠 阿森纳获酋长杯
酋长杯-新星两球断腿前锋破门 阿森纳3-0胜夺冠
酋长杯-阿尔沙文终场两球演绝杀 阿森纳2-1马竞
[视频]曼城官方宣布与阿森纳后卫图雷签约4年

 

责编:钱睿斌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