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欧足联警告英超诸强 过渡扩张致财政困难

 

CCTV.com  2009年08月06日 13:5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南国早报  

  面对英超球队总负债高达31亿英镑(约合358.6亿元人民币)的现实,欧足联秘书长大卫·泰勒8月5日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发出警告:“目前的很多新闻让人们对一些英国俱乐部很是担忧,他们的财政状况虽然不景气,但在转会市场上却表现得十分活跃,我们希望这些俱乐部不会陷入困镜。

  最近几年,人们目睹了不少著名球队的衰落,利兹联就是一家,他们就是因为过度扩张最终陷入了严重的财政困境。”

  利兹联在2001年曾杀入欧冠半决赛,次年俱乐部便难以为继了。为了还清债务,他们不得不变卖很多关键球员,直接后果是球队在2004年从英超降级,并卖掉了主场及训练场。3年后,他们再降一级跌入英甲,盛极一时的“青年近卫军”从此在欧洲主流联赛中销声匿迹。泰勒此番旧事重提,意在敲打正意气风发的英超诸强,他甚至直言:“不排除出现第二、第三支利兹联的可能。”

  其实,类似当年利兹联的苗头已经出现了,如已经降级的纽卡斯尔,其执行主席表示,俱乐部必须“依靠出售球员来维持运转”,这和当年的利兹联惊人地相似。对此,泰勒说:“在现在的经济环境中,我认为这有可能出现,显然现在我们还未真的遇到这类情况,但是我们要开始关注,人们必须建立一种更为有力的财政基础,来帮助俱乐部参与竞争。”

  谈及近来皇家马德里和曼城在转会市场上疯狂的“烧钱”举动,泰勒称:“我认为目前的经济状况令人吃惊,看看球员们的身价,这赌注太高了!转会市场已经失去理性,欧足联对此非常焦虑不安。”

相关新闻:

[视频]德甲联赛率先打响 西甲英超最吸引眼球
热刺欲引进拜仁队长 范博梅尔有望登英超赛场
[组图]英超女神比基尼海滩戏水 尽展诱人身姿
托杰组合难挽红军败局 "英超最佳论"遭当头一棒
[视频]英超亚洲杯:托特纳姆热刺胜赫尔城夺冠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