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皇马宣布解约功勋队长 10年老臣离伯纳乌

 

CCTV.com  2009年08月05日 07:5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凌晨,皇家马德里在其官方网站宣布,球队和老将萨尔加多正式解除合同。这位在伯纳乌效力长达十年的功勋球员,最终将离开这座他留下无数辉煌的球场。

  萨尔加多今年33岁,1999年他从塞尔塔转会来到皇马,随后成为了银河战舰右后卫位置上的绝对主力。在皇马的十年里,萨尔加多获得了4次西甲冠军,2次欧冠冠军。在之前《进球网》评选的西班牙近十年最佳阵容中,萨尔加多力压拉莫斯当选为最佳右后卫。最近几个赛季,由于伤病的原因和拉莫斯的崛起,萨尔加多渐渐失去了主力的位置,最终难逃被清洗的噩运。

  萨尔加多和皇马还有一年的合同,但皇马方面并不想履行完合同。在8月4日凌晨,西班牙媒体就已经透露,皇马即将解约萨尔加多。而《阿斯报》随后也确认,功勋右后卫已经同意离队。在8月4日皇马的训练中,萨尔加多和拉莫斯、古蒂、马塞洛、加雷、佩佩、罗本、斯内德一起缺席,只进行了力量训练。他们之中,只有萨尔加多属于健康球员,这让人相信,他的离去开始倒计时。

  最终,皇马在当地时间8月4日晚间宣布了萨尔加多离队的消息,官网发表声明称:“皇马俱乐部感谢米歇尔在这十年来为球队作出的巨大贡献,他的精神值得每一位皇马球员学习,他是值得尊敬的战士。”

  按照萨尔加多合同的规定,双方解约之后,皇马将支付一笔300万欧元的赔偿金,但俱乐部方面有可能为其举办一场官方告别赛,用来冲抵300万欧元的违约金。在2007年,巴西左后卫罗伯特卡洛斯曾经希望皇马为其举办一场告别赛,但卡尔德隆断然拒绝。如果告别赛可以举办,对于萨尔加多来说将是一种无上的荣誉。

  此外,有关萨尔加多的去向也成为球迷关注的焦点。西班牙媒体透露,有多支球队希望得到他的加盟,毕竟萨尔加多的转会费为零,这颇具诱惑力。其中,最大的热门是升班马萨拉戈萨,但萨尔加多未必愿意留在西班牙赛场。据悉,来自卡塔尔的阿尔艾因俱乐部也向其发出了邀请,并且答应开出一份为期三年,总计工资1000万欧元的合同。面对这样优厚的待遇,萨尔加多极有可能动身前往。

相关新闻:

[视频]球员“另谋高就”之阿隆索:目标皇马?
[视频]皇马新银河战舰阵容头重脚轻问题多多
[视频]阿隆索能否如愿转会 皇马拒做冤大头
皇马国米哥俩好 银河战舰同意400万租借斯内德
国际足坛十大转会分析 皇马顶梁柱必成抢手货
皇马中场双星离队在即 国米签荷兰帮一人达协议
皇马为C罗双腿投保一亿欧 小贝加小罗也不及他
[视频]和平杯:主力不聚头 皇马难防定位球

责编:张悦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