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联合会杯决赛将纪念维维安 唤起对球员健康关注

 

CCTV.com  2009年06月24日 10:1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本届联合会杯赛的决赛将从纪念维维安·福的仪式开始。这是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昨天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的。布拉特表示,国际足联希望以此唤起人们对于足球运动员身体健康的关注。

  2003年6月26日,在联合会杯半决赛喀麦隆队对阵哥伦比亚队的比赛中,喀麦隆队球员维维安·福突然昏厥倒地。

  虽经现场医护人员紧急抢救,但是福一直没有醒来。当福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只有26岁。事后,医生发现福患有冠心病。他的死在国际足坛引起了很大反响。本届联合会杯在非洲举行,国际足联决定在决赛前为这位6年前猝死的非洲球员举行纪念仪式。

  布拉特说,福的死让国际足球界认识到了冠心病对球员的危害,并采取措施力争避免再次发生类似的悲剧。在今年举行的17岁以下世界杯预选赛中,8支非洲球队的球员接受了检查,结果一人被查出患有冠心病,目前这位球员正在接受治疗。

  布拉特说:“我们还发现,60%的球员一生中从来没看过医生,有些则终身没有接受医疗检查的机会。”

相关新闻

联合会杯组委会:不要妖魔化南非 没有那么可怕
联合会杯南非豪言进决赛 战巴西将避免重蹈覆辙
[组图]联合会杯十大落选巨星:桑巴三重奏领衔
联合会杯南非豪言进决赛 战巴西将避免重蹈覆辙
联合会杯小组赛之最:比利亚高产 哈维罗比斗法
联合会杯再曝失窃丑闻 窃贼光顾巴西下榻酒店

责编:赵巍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