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西班牙板凳"厚"劲十足 老中青三代22球星已登场

 

CCTV.com  2009年06月22日 19:0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西班牙的真正可怕之处不在于辉煌的昨天、强大的今天,更在于后劲十足的明天。看看他们板凳的厚度就知道了:

    小组赛中,主帅博斯克每场比赛都排出不同的首发阵容,首战全主力出战新西兰,次轮对伊拉克则换上了皮克、马塔等替补球员,第三场和南非的比赛,博斯克又起用了布斯克茨、阿贝罗阿等新人。

    尽管换得走马灯似的乱,但是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无论主力还是替补,西班牙的每一名球员都是主力级别的,这一点在本场比赛体现得尤为明显:在比利亚打入一球之后,替补他登场的略伦特也破门得分,为西班牙2比0锁定了胜局。

    在小组赛三场比赛中,西班牙队攻入8球。其中取得进球的一共有4名球员,送出过助攻的球员更是多达5人。这种攻击力的宽度,远胜B组两强意大利和巴西,意大利没了皮尔洛就没了灵魂,巴西进球的希望则完全寄托在卡卡、罗比尼奥的个人能力以及阿尔维斯或麦孔的右路助攻之上。

    就连被视为最薄弱环节的防线,西班牙也排出了三套班子:首战新西兰,阿尔比奥尔搭档普约尔;次战伊拉克,马切纳和皮克披挂上阵;末战南非,阿尔比奥尔和皮克这对年轻组合又经受住了东道主的考验。西班牙是本届联合会杯比赛中唯一小组赛不丢球的球队。过去的西班牙,给人的传统印象是从不缺乏天才攻击手,但防守始终非常薄弱,导致球队无法在硬仗中过关。经过阿拉贡内斯和博斯克的悉心调教,西班牙已经完全摆脱了这一痼疾。

    在08欧锦赛中,西班牙23名参赛球员里有22人先后登场,只有第三门将帕洛普一直坐板凳。如今联合会杯刚结束A组小组赛,西班牙23人名单中又只剩下了第三门将迭戈·洛佩斯一人没有出场记录。可以说在西班牙队已经没有了替补概念,而且球队的年龄层结构出现了老中青三代相结合,这能保证欧洲冠军走得更远。

     

相关新闻

伊拉克被逼平无奈出局 西班牙取胜南非打破纪录
西班牙队15连胜破纪录 追平巴西队35场不败记录
联合会杯-西班牙连胜创纪录 东道主输球也晋级
联合会杯-美国3-0埃及神奇晋级 半决赛战西班牙
西班牙球员评分:5大幕后功臣 处子秀新星低分
联合会杯综述:西班牙破纪录之夜 米卢神奇褪色

责编:陈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