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费德勒5年首次大师赛冠军荒 08太多意外超出掌控

 

CCTV.com  2008年11月01日 10:5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进入论坛

      网易体育11月1日报道:

  2008年巴黎大师赛的1/4决赛中,二号种子费德勒在赛前突然宣布退出和布雷克的比赛,这是费德勒职业生涯首次在参加一项比赛后中途退赛。同时也意味着费德勒自2003年来首次没有在一个赛季中赢得大师赛冠军头衔。

  费德勒职业生涯共斩获14个大师赛冠军头衔,但这个两位数的纪录却跨越了六年时间――2002年汉堡大师赛,2004年汉堡、印第安维尔斯、加拿大大师赛三个冠军,2005年印第安维尔斯、迈阿密、汉堡、辛辛那提大师赛四个冠军,2006年印第安维尔斯、迈阿密、多伦多和马德里大师赛四个冠军,2007年汉堡、辛辛那提大师赛两个冠军。2007年他超越了桑神的12个大师赛冠军的纪录,但离阿加西的大师赛17冠史上最佳纪录仍有两步之遥。

  Bercy不是费德勒的福地,他从未跻身过巴黎大师赛的四强阵容,2002和2003连续两年都输在了1/4决赛。费德勒刚刚在家乡巴塞尔豪取三连冠,赛后他打消了人们的疑虑来打巴黎参赛,但谁也没有料到结局会是这样,更没有想到头两号种子会在同一项比赛中先后退赛。

  “这是我第一次在一项比赛中退赛,感觉很糟糕。”费德勒向在场的观众们道歉,“我也不想这么做。通常背伤过几天就会好,我很自信也很确定,希望在接下来的接天内能有好转。”费德勒称他在第二轮和索德林的比赛中,发球时突然感到一阵疼痛。过了一夜疼痛的感觉缓下来了,但是第三轮和西里奇的比赛中,当他冲过去救一记球时又卷土重来“通常过了一晚上,或者你使用点止痛药就能克服这种疼痛,但是我感觉自己目前无法打球。或许你能击球,但是你在面对世界上最棒的选手时却无法打出职业网球来。”

  不过费德勒承诺将去上海参加11月9号开始的大师杯,去捍卫他卫冕冠军的地位。“航班定了周一的,我希望我能恢复...否则的话我只能后延了。”

  看来2008赛季对费德勒来说真是多灾多难的一年,有太多的意外超出他本人的掌控范围之内:年初的单核细胞增多症、今天的背伤,被纳达尔攻陷的温网领地和世界第一,被迫做出在2009赛季缩减赛程的决定...与去年那个呼风唤雨、无所不能的天王相比,费德勒已渐渐走下神龛,我们已学会了习惯这一切。但无论是球迷还是媒体大众,我们都在期待费德勒仍能展示出超凡的一面,有他在的比赛更加精彩,有他在的网坛更热闹。

 

相关链接:

费德勒生涯首次中途退赛引猜测 罗杰称会去上海
费德勒大师赛头衔停步不前 下赛季将添一重任
08大师赛颗粒无收 费德勒无奈接受五年来最差
费德勒意外退出巴黎大师赛 大师杯之行蒙上阴影
费德勒:背伤从巴塞尔开始 承诺出战上海大师杯

责编:胡迪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