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08大师赛颗粒无收 费德勒无奈接受五年来最差

 

CCTV.com  2008年11月01日 08:3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进入论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消息,瑞士天王费德勒今日突然宣布退出巴黎大师赛的比赛,原因是他的背部正受到伤病的困扰,这意味着他仍然无法夺取本站大师赛的冠军,而这同时也意味着他在今年九站ATP大师系列赛中颗粒无收,而他上一次遭遇如此局面还是在遥远的2003年。

  费德勒本赛季成绩的低迷是全方位的,除了依旧无法获得法网赛的冠军外,他还先后在澳网和温网的比赛中卫冕失败,而在九个大师系列赛中无一冠进帐的尴尬成绩以及在北京奥运会上输给布雷克的表现,更是让费德勒失去了保持四年的世界第一的宝座。

  先来回顾一下费德勒本赛季在大师系列赛中的成绩:三月的印第安纳维尔斯大师赛中,他在半决赛中输给了美国大鱼费什;而在背靠背的迈阿密大师赛中,费德勒在1/4决赛中不敌美国大炮罗迪克,将对手送出了“十连败俱乐部”。

  进入泥地赛季,费德勒的成绩未见太大好转,在蒙特卡洛大师赛的决赛中他不敌老对手纳达尔,而在罗马大师赛中,费德勒更是在1/4决赛就败在了世界排名远在自己之下的捷克老将斯泰潘内克的拍下,而即使到了他最擅长的泥地大师赛――汉堡大师赛上,费德勒依然没有能够获得冠军,他在决赛中再次输给纳达尔!

  进入北美硬地赛季,费德勒的成绩竟然还有下滑的趋势,在和他名字惊人相似的罗杰斯杯(蒙特利尔/多伦多大师赛)上,他居然在首场比赛中就输给了法国选手西蒙;而在随后的辛辛那提大师赛上,好象谁都可以欺负这位落魄的王者了,这一次击败费德勒的是除了发球一无所是的克罗地亚大炮卡洛维奇。

  在美网摘得本赛季首个即职业生涯第13个大满贯冠军之后,费德勒在大师赛中依旧没有得到运气的眷顾,在两周前的马德里大师赛中他在半决赛中不敌英国小将穆雷,而这也是他在本赛季第二次输给这位对手,到了本周的巴黎大师赛,费德勒在前两轮打得顺风顺水的请情况下却突然退出了与布雷克的1/4决赛,使得自己本赛季没有一个大师系列赛冠军入帐。

  费德勒上一次在一个赛季中没有获得一个大师赛冠军还是在遥远的2003年,而他本赛季一共在常规赛季中一共只获得埃斯托里尔、哈雷、美网和巴塞尔四个冠军,也是他从2002年以来获得冠军最少的一个赛季。(禁区灵狐)

相关新闻:

费德勒:背伤从巴塞尔开始 承诺出战上海大师杯
费德勒突然退出巴黎赛 08年一个大师赛冠军未得
[视频]ATP:关键局费德勒发球直接得分赢得比赛
[视频]ATP网球大师赛巴黎站费德勒接球失误
费德勒诠释伟大的人格 让球童品味他的成长(图)
穆雷vs纳班激起悬念 谁去最后阻击纳达尔费德勒

责编:关蓓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