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费德勒大师赛头衔停步不前 下赛季将添一重任

 

CCTV.com  2008年11月01日 08:3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进入论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消息,瑞士天王费德勒突然宣布退出本周巴黎大师赛的比赛,原因是他的背部正受到伤病的困扰,这意味着他仍然无法夺取本站大师赛的冠军,而这同时也意味着他在今年九站ATP大师系列赛中颗粒无收,而他上一次遭遇如此局面还是在遥远的2003年。

  费德勒目前的大师赛头衔为14个,分别是在过去六年的时间中取得的,2002年他在汉堡首摘大满贯冠军,随后尽管经历了2003赛季短暂的欠收期,但是他的大师赛头衔却在随后几年迅速增长。

  04年费德勒开始登上球王的宝座,在那一年他获得了印第安纳维尔斯大师赛、汉堡大师赛和加拿大大师赛的冠军;05年费德勒尽管只参加了5项大师赛的角逐,但却连续获得印第安维尔斯、迈阿密、汉堡、辛辛那提四个大师的冠军,将自己的大师赛冠军总数增加到8个。

  06年费德勒继续自己的统治地位,他参加7项大师赛拿下4个冠军,分别是在印第安维尔斯、迈阿密、多伦多和马德里,从而以12个大师赛的总量超越了球王桑普拉斯。07年费德勒的状态有所下滑,不过他仍然夺得了汉堡站和辛辛那提站的冠军,使得自己的大师赛数量增加到了14个。

  而本赛季是费德勒走下神坛的一年,他在九站大师赛中保持全勤的纪录,不过却没有获得一站比赛的冠军。记得他在巴塞尔摘桂之后曾拒绝承认本赛季是失败的一年,不过他同时也点出,如果能够获得数量更多的大师赛冠军,赛季无疑将会变得更好。――这实际上也是费德勒变相的承认了自己在本赛季中在大师系列赛中的失败。

  下赛季费德勒的首要目标将是追赶并超越桑普拉斯14个大满贯的纪录,为此他只需要一个大满贯的冠军;而与此同时,费德勒也不能忘记了他与阿加西17个大师赛冠军的头衔也仅仅只有3个的距离,瑞士人在下赛季的任务可能不会只有夺取一到两个大满贯赛那样简单。(禁区灵狐)

相关新闻:

费德勒:背伤从巴塞尔开始 承诺出战上海大师杯
费德勒突然退出巴黎赛 08年一个大师赛冠军未得
[视频]ATP:关键局费德勒发球直接得分赢得比赛
[视频]ATP网球大师赛巴黎站费德勒接球失误
费德勒诠释伟大的人格 让球童品味他的成长(图)
穆雷vs纳班激起悬念 谁去最后阻击纳达尔费德勒

责编:关蓓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