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农运会广西农民健儿日收三金 舞狮独得两金

 

CCTV.com  2008年10月30日 16:0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南宁晚报  

>>>进入论坛 

    藤县塘步镇舞狮队表现精彩一举拿下两枚金牌

    南宁晚报泉州专电(特派记者周明勇)大丰收!昨天在全国农运会赛场上,广西代表团一口气获得了三枚金牌。广西女剑客莫兴园在武术单器械长穗剑项目挑落一枚金牌,她也成为本届农运会广西首金获得者。晚上进行的南狮自选套路决赛中,来自梧州藤县的舞狮队拿下了自选套路和全能两枚金牌。

    来自桂林兴安的农民莫兴园开赛第一天便在女子传统拳术比赛中,为广西队拿到第一枚奖牌―――陈式太极拳铜牌。上午进行的武术单器械长穗剑项目中,莫兴园拿到了分量最重的金牌。赛后她直说:“很意外。”当记者告诉她拿到的是广西队第一枚金牌时,莫兴园连连说“很激动很激动”。

    这名练剑才6年的姑娘,开始练剑的时候根本没有想到能够在全国赛场上拿到冠军。来到农运会赛场,代表团没有给武术队下达任何奖牌指标,而莫兴园也没有给自己定下任何具体的目标,用她自己的话说,“尽量把自己平日练的东西表现出来就可以了,能得奖最好,不得也没有关系”。但是她昨天的出彩表现让她成为全场的焦点。

    广西舞狮历来名声在外,其中梧州藤县各乡镇的舞狮队功夫更是了得。此次代表广西队出战农运会的藤县塘步镇舞狮队,昨晚精彩的表现不仅让全场观众掌声雷动,更重要的是为广西队增添了两枚金牌。他们在昨晚进行的南狮自选套路决赛中,以总分18.40分获得金奖。根据南狮比赛规则,积分前三名的队伍均获得金奖。

    昨晚自选套路上的出色发挥,还让广西舞狮队在全能评选中获得了金牌。根据规则,全能排名按照规定套路和自选套路两个项目的综合成绩,广西队在前晚进行的规定动作中获得银奖,加上昨晚自选套路上的金奖,广西队在综合成绩上超过了所有参赛的7支队伍,获得了分量最重的一枚全能金牌。

    广西队昨晚夺冠道路上还出现了一段小插曲,比赛进行时福建石狮市体育馆室内突然停电。遇到突发情况的广西舞狮队并没有乱了阵脚,沉稳地站在桩上等待灯光恢复。看到广西队精彩沉稳的表现,现场观众掌声持续不断。征求了当场裁判和广西队教练的意见后,利用赛场的应急灯照明,广西队出色地完成了自己余下的表演,赢得了满场喝彩。

    在“狮子”跃下梅花桩谢幕时,全场观众报以了热烈掌声,在场边等待出场的对手甚至大声赞叹:广西队,好样的!

 

相关链接:

第六届农运会赛程过半 河南省金牌数超上届
农运会赛场江苏高龄“姐妹花”快乐绽放
农运会花絮:舞龙舞狮比赛七宗“最”(图)
农运会武术比赛结束 赛场上巾帼不让须眉(图)
农运会赛事盘点:四项赛事落幕 武术成金牌大户
农运会花毽项目昨产生4金 福建队收获1金1银1铜
农运会传统项目引人瞩目 毽子一飞老外就“醉”
农运会中国式摔跤选手愈战愈勇 战局今日将揭晓

责编:汪海俊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