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农运会赛场江苏高龄“姐妹花”快乐绽放

 

CCTV.com  2008年10月30日 14:5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华网  

>>>进入论坛

    新华网泉州10月30日电(记者沈汝发李铮)皮肤黝黑,质朴敦厚;成绩不甚理想,却总是不甘示弱。在泉州举行的第六届全国农运会赛场上,江苏田径队的一对高龄“姐妹花”十分引人注目。

    她们是37岁的金立香和33岁的徐桂林,两人都是江苏连云港市地地道道的农民。与许多参赛的体校学生相比,她们在比赛中经常落到后面,但奋勇拼搏的精神却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和敬意。

    在女子3000米负重越野比赛中,金立香竭尽全力,在参赛的20名选手中,只名列第19,而她的队友徐桂林则是最后一个抵达终点;在此后的女子60米三人四足比赛中,她们同样成绩不佳,未能进入这一项目的决赛。

    然而,她们在比赛中所展示的新时期农民的活力和激情,无疑是赛场上一道美丽温馨的风景。

    金立香是连云港市连云区云山乡白果树村的村民,家里主要是种玉米、黄豆、小麦、水稻等农作物。因为平时喜欢锻炼,在今年5月的江苏省农运会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获得参加全国农运会的机会。

    与金立香相比,徐桂林的“名气”更要大一些。“她是连云港市赣榆县农民拔河队的队员,在全国都有名呢,”心直口快的金立香说,“2003年她就参加了拔河队,在全国好几个比赛中都拿了奖。”

    徐桂林话不多,但记者看到,她的双手满是厚厚的老茧。“农村人干农活,加上平常训练,手上老茧自然就多了”。徐桂林说,现在她举重可以举100公斤的重物,在农村里算力气大的了。

    因为年龄较大,在比赛中她们显得有些吃力。当跑完3000米负重越野比赛后,金立香早已缓不过气来,徐桂林也是凭借毅力才坚持了下来。在60米三人四足比赛中,尽管体力消耗相对较少,但比赛结束时,她们也已气喘吁吁了。

    比赛中,她们从来没有放弃。60米三人四足赛,金立香嘴里不停地喊着“快、快、快”!为队友加油,“当时心里挺着急的,想尽快赶上去,”她说。

    “我们和体校的学生不是一个档次,竞争太激烈了,跟不上趟”。尽管空手而归,但她们仍然很开心,“第一次参加全国农运会,感觉很自豪;成绩无所谓,重在参与嘛”。

 

相关链接:

农运会花絮:舞龙舞狮比赛七宗“最”(图)
农运会武术比赛结束 赛场上巾帼不让须眉(图)
农运会赛事盘点:四项赛事落幕 武术成金牌大户
农运会花毽项目昨产生4金 福建队收获1金1银1铜
农运会传统项目引人瞩目 毽子一飞老外就“醉”
农运会中国式摔跤选手愈战愈勇 战局今日将揭晓
农运会田径比赛进入第二天 福建金银铜各得两枚
农运会贵州省代表团: 在“福地”创造历史佳绩

责编:汪海俊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