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体制制约武汉状告足协 名企欲购汉军征战中甲

 

CCTV.com  2008年10月13日 11:0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从足协宣布对武汉队的处罚决定开始,武汉方面就表示要将中国足协告上法庭,但时至今日,武汉方面依然未能作出实质性的行动。据悉,造成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是武汉俱乐部并不确定法院是否会受理自己的起诉,也不知起诉能否取得成功。目前,汉军方面正同律师研究,希望找到突破口,并表示不会上告国际足联,以免影响中国在国际上的形象。除此之外,著名企业统一集团似乎有意购买汉军,和一支中甲球队合并征战中甲。 >>>> [视频]回顾武汉俱乐部退出中超事件始末  [视频]足协重罚武汉俱乐部:取消注册资格罚款30万元  [视频]三名嘴《东方时空》评武汉退赛  [视频]现场采访:武汉退赛是因为无钱可挣?

    武汉队宣布状告中国足协并非完全没有准备,早在中国足协的处罚出台后的第一时间,武汉俱乐部就召集了律师进行研究,并表示专业的的事情必须专业人才来做,只有律师才能研究出足协的违法之处。不过考虑到我国目前国情,行业管理机构在管理中实施业内处罚,由此引发的争议,是不能上升到法律层面的,一般来说,法院也不会受理这样的纠纷。因此,虽然中国足协在处罚李玮锋的过程中充满了各种谬误,但武汉方面想要顺利上诉成功,并非一件容易的事情。

    不过汉军方面并不轻言放弃,在研究了中国足球历史上的案例之后,汉军方面希望能够从当初亚泰状告中国足协的案例中找出可借鉴的地方。2001年因牵扯进“甲B五鼠”事件,亚泰被取消了升入甲A的资格,于是他们一纸状书将足协告上法庭。虽然汉军目前尚无法将足协告上法庭,但此次汉军退赛事件已经引起了广泛关注。有消息称,汉军方面婉拒了告上国际足联的建议,认为这会对中国造成负面影响,还是希望能够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汉军宣布退出中超,但湖北却有着数量庞大的球队,因此不乏有人希望接手汉军。据悉,统一集团近期将派出高层,与汉军俱乐部商谈收购的问题。统一集团希望能够效法竞争对手康师傅赞助足球,并藉此扭转统一集团在大陆市场的颓势,因为武汉是统一在大陆市场唯一全面战胜康师傅的地区。在此时,接手汉军无疑是最佳时机。统一集团希望购买一支中甲球队,然后合并汉军,在中甲通过一年时间冲上中超。不过,这一消息目前还未能得到汉军方面的证实。(阿布)

相关链接:

足协将调整转会规则 武汉退赛竟成国际化推进者
武汉光谷挑战足协 为何就成了孤家寡人?
大连领到武汉退出优惠券 脱离降级圈乃虚假繁荣
[视频]欢喜兼备:武汉退赛 大连3分不劳而获
武汉球员"零转会"仍无明确说法 足协将开会讨论
CCTV.com特别报道:15家中超俱乐部支持足协对武汉的处罚决定
[视频]解放日报 武汉退赛引发连锁反应

责编:王?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