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武汉球员"零转会"仍无明确说法 足协将开会讨论

 

CCTV.com  2008年10月10日 16:0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羊城晚报  

    今天下午,退出中超联赛的武汉俱乐部将重新集结。俱乐部高层表示,一切都按正常进行,球队将坚持训练。

    当初俱乐部宣布短暂放假时,要求球员不要离开武汉,随时待命。为保持状态,球员不仅每天坚持训练,一些球员甚至找一些业余球队来踢球。俱乐部官员也表示一直在商讨如何处理球员的出路问题,俱乐部一位高层说:“如果让球员就这样离开球队,自己回家然后等到年底转会,无疑是不负责的。”俱乐部今天重新集结后,将在教练组带领下进行训练。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昨天表示:“初步计划还是一切工作正常运转,只是没有比赛而已,球队每天的训练照常进行。明天下午集中报到后,由教练组安排训练时间,一两天内应该就开始训练了。”

    没有比赛,继续训练,就是希望球员尽可能保持状态。徐志强表示,现在不是转会期间,球员不可能转会;到了转会期,我们按规定办。至于是否“零转会”,目前仍没有明确说法,前天的中超老总峰会也没有研究。足协方面表示:“这个事情以后再讨论,肯定在转会前会有确定的方案。”

    前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认为:“俱乐部退出后球员究竟如何转会,从目前的政策规定来看,还属于一个盲点。”对曾传出的“零转会”说法,足协也予以否认。据悉,足协近期将召开专门会议研究武汉队球员的转会方案。据知情人士分析:“球员的合法权益当然要维护,但俱乐部的资产权益也肯定要保障,必须在两者之间有一个公正的平衡。”从目前情况来看,最有可能采取的方案是球员可自由转会,但需支付合理的转会费用;但即便采取这个方案,仍有不少缺憾。如当年陕西国力解体,不少球员要转会,但俱乐部硬是卡住转会费用,损害了球员的工作权利。(林本剑)

 

相关链接:

详解中超潜规则下保级军团 武汉退出辽宁最受益
武汉退赛广药连连吃亏 高层心仪大头望零转会
武汉平静对待足协处罚 沈烈风:罚款一分不交
武汉寻求有意向企业接手 无人接盘前景惨淡
武汉否认拒交30万罚款 足协无权插手零转会
武汉或上诉FIFA 徐志强:尽量维护国家形象
[视频]现场采访:武汉退赛是因为无钱可挣?

责编:汪海俊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