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网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组图]回顾海宁首段职业生涯 温网成其唯一遗憾

 

CCTV.com  2009年09月23日 08:0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2001年,海宁和克里斯特尔斯率领比利时队获得了国家历史上的首座联合会杯

      海宁的回归,让无数的球迷为之心动,这位个子矮小的比利时人在离开网坛16个月之后,又重新回到了赛场上。从因为身体劣势被外界怀疑,到罗兰加洛斯的首度加冕,再到从威氏姐妹手里的谋朝篡位;从高调的感情生活要意外的选择各自纷飞,海宁创造的奇迹,还有场内外的生活似乎都让许多球迷回味。

  1982年6月1日,海宁出生在比利时列治。身高仅仅1.68的海宁曾经依靠聪明的头脑,细腻的技术还有灵活的步伐一度被誉为当时球后辛吉斯的接班人。不过在威廉姆斯蛮横的力量时代,技术性打法也被质疑,海宁却通过自身的努力,在技术和力量上有了完美的蜕变,在女子网坛,她无疑是一位打法最全面的选手之一。

  海宁1999年转入职业网坛,同年在家乡安特卫普比赛中收获了个人首座单打桂冠。而海宁的光芒真正闪耀是在2001年,19岁的她出人意料的携手克里斯特尔斯进入到法网半决赛,惜败给后者,在接下来的温网比赛中,她更是击败了赛前夺冠的最大热门卡普里亚蒂闯进到决赛,最后输给了大威廉姆斯。这一年,海宁和克里斯特尔斯率领比利时队获得了国家历史上的首座联合会杯团体比赛的冠军。海宁的表现,让球迷对她有个更高的期待。2002年,海宁是在稳步中前进,世界排名一度上升到第四。在结束全年比赛后,海宁在伴娘克里斯特尔斯的祝福下,与自己的男朋友皮埃尔完婚,这场爱情的喜悦也助于她在下个一赛季实现突飞猛进。

  相关链接:

1/9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