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田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冯树勇:仍不敢相信刘翔能这么快 成绩是蒙的

 

CCTV.com  2009年09月21日 07:4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20日电(记者杨明、肖春飞)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在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后对媒体说,刘翔这次虽然跑出了13秒15的出色成绩,但这个成绩中有偶然因素,还不能就此说刘翔已经完全恢复到高水平状态。

  “我也被刘翔的表现惊住了,”冯树勇毫不掩饰地说,“他今天虽然跑出了13秒15,但许多因素促成了这个成绩,比如,顺风、现场观众的激情、男女百米外国选手跑出的好成绩,当然还有他憋了一年多的压抑,这些因素导致了刘翔今天出人意料的好成绩。但我认为,他目前显然还不具备连续跑出这样好成绩的状态,不能说他已经恢复到上佳状态。”

  当新华社记者问他刘翔的脚伤是否可以说完全痊愈时,冯树勇透露,刘翔跑后脚依然有酸胀的感觉。“我们还是担心他的脚。赛前,我们最担心的就是他拼命跑,脚伤复发。我和孙海平教练料到他会比训练中的13秒70快些,但没想到他会跑得这么快。即便现在,我依然认为刘翔目前不具备保持这么快的水平,我觉得他是蒙的。”

  冯树勇历来以低调著称,他对媒体讲的以上那番话,不排除是希望媒体给刘翔降温,不要给刘翔过多压力的意思。

  刘翔赛前自己也没预料到会跑这么快。他赛后说:“我开始时有些犹豫,但跑到中间时,我发现自己没被拉太远,我就压不住兴奋地追起来,后来,我发现甚至有取胜的希望,就冲了起来。”

  看来,刘翔当天的表现有点“将在外,军令有所不受”。孙海平赛后说:“我认为他跑在13秒50之外是不冒任何风险的。刘翔今天显然是被热情的观众激励起来了,他一兴奋,跑出了比我们赛前预定快的成绩。”

  冯树勇说:“本来我们以为他跑到最后时会放松几步,嘿,他还真拼命撞起线来了。”

  赛前,不少老记打赌,最激进的人认为刘翔能跑到13秒30,多数人认为他会跑到13秒50左右,当屏幕上一开始亮起13秒15时,新闻工作间里发出集体惊叫。

 

相关链接:

三大社:不可思议的冲刺! 刘翔演绎王者归来
复出首战力保安全 近十名医生为刘翔保驾护航
[组图]刘翔家乡完美复出 闯线惜败经典瞬间
[视频]新闻链接:398天的等待 刘翔回来了
[视频]13秒15!刘翔复出首战爆惊喜

责编:汪海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