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网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14日看点:小克有望复制05奇迹 男单演强强对话

 

CCTV.com  2009年09月13日 15:1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9月13日,200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将进入第14比赛日,由于雨水,男单半决赛被迫延至第14个比赛日。而女单决赛则如期举行,小克和沃兹尼亚奇都将在24小时以内,接连参加女单半决赛和决赛。究竟是小克创造一个外卡奇迹,还是沃兹尼亚奇将黑马进行到底是十四比赛日最大的看点。同时,费德勒VS小德、纳达尔VS德尔波特罗也均是重量级的较量。

  纳达尔(西班牙)[3] vs 德尔波特罗(阿根廷)[6] (男单半决赛)

  在一场被大雨搅乱的八强战之后,纳达尔终于晋级半决赛,他的对手是早已过关的阿根廷青年才俊德尔波特罗。这也是德尔波特罗职业生涯首进大满贯半决赛。之前,两人一共有过6次交锋,纳达尔4胜2负占据领先。 >>交手纪录

  双方的前四次交锋,纳达尔均取得了胜利。不过本赛季4月初,在索爱公开赛八强战的比赛中,德尔波特罗首次击败了纳达尔。而纳达尔伤愈复出后的首场失利也是拜德尔波特罗所赐。在罗杰斯杯八强战,德尔波特罗2比0击败了纳达尔。

  不过,这两场失利,与纳达尔的伤势不无关系。首场失利,纳达尔频繁参赛,膝盖已经难负重荷,而一个月前的那场对决,纳达尔刚刚走出伤病的阴影,状态尚未完全恢复。从比赛经验和交手纪录来看,纳达尔都高出德尔波特罗一头。

  对于纳达尔而言,不利因素是因为连绵的雨水让他在24小时内,先后要征战八强战和半决赛。尽管与冈萨雷斯的补赛,并没有耗费纳达尔多少体能,不过心理一直处于紧绷状态,可能对这场半决赛产生微妙影响。

  纳达尔并不认为这会影响自己半决赛中的状态,不过对于胜负难下结论。“对于半决赛的四个对手而言,情况都是一样的。德尔波特罗是一个非常有竞争力的球手。过去,他的发球并不是十分好,不过现在情况不一样了。而且,在底线他一直非常强硬,几乎没有失误。我必须拿出最佳状态才行,但到底谁最终获胜,我们只能拭目以待。”纳达尔说。

相关新闻:

[视频]前方记者:雨一直下 影响美网赛程
[视频]大雨侵袭球员放假 美网观众快乐等待
[视频]雨水光顾美网 球员们“强制”休假
11日综述:纳豆比赛因雨推迟 美网决出一项冠军
[视频]走进美网赛场 一路都是精彩不断
[视频]美网:大雨虽然冲走了比赛 却冲不走观众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